不支持Flash

医生被指治疗不及时致患者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0:00 城市晚报

  本报吉林市电 一想到14个月大的女儿还没学会走,就“走”到生命的尽头,李彩霞、韩成国夫妻到现在也不能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5月9日4时,女儿因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被吉林市一家医院收治入院,5点半即被宣告临床死亡。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值班医生在女儿死亡前5分钟才现身。夫妇俩最不能容忍的是,孩子死后,这家医院竟伪造一级护理的病历。5月24日,夫妻俩再次来到本报,他们表示要为不幸夭折的女儿讨说法。

  现年38岁的李彩霞告诉记者,5月9日凌晨2时许,女儿高烧39.5摄氏度,她和爱人马上抱着孩子到吉林市一家医院就诊,这家医院给孩子打了解热镇痛的针,医生在病志本上写下结论———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这名医生对李彩霞夫妇说,得赶紧为患儿注射丙种球蛋白,由于疗区没有丙种球蛋白,医生建议他们带着患儿到其它医院接受治疗。凌晨3点50分,夫妇俩到达距这家医院只有百余米远的另外一家权威医院。

  李彩霞说,到达病房时已经4点,夫妇俩没有见到值班医生,接诊的是一名实习医生,在病房内等了约20分钟,一名护士为女儿打了一瓶点滴。其间,家属曾提出为女儿注射丙种球蛋白,但

医院一直未注射。5时10分左右,韩成国发现孩子的嘴里开始往外冒血沫,实习医生和两名护士为患儿戴上吸氧面罩……到5点25分,值班医生才赶来参与抢救,可为时已晚。5时30分,医生宣告患儿临床死亡。李彩霞流着泪说,难道医生不懂得时间就是生命吗?当时儿科并无其它急诊,为什么孩子从住院直到死亡的一个半小时里,医护人员一直不慌不忙,如果值班医生能及时出现,采取有效的抢救措施,如果为女儿注射了丙种球蛋白,女儿也许就不会死。

  李彩霞说,14个月的女儿不幸夭折的当天,医院向家属出具了病历的复印件,夫妇俩认为病历存在多处伪造,医院为了推脱责任在撒谎,其中最明显的一处是病历中注明医院为患者提供的是一级护理。韩成国质疑,没有医生、没有有效抢救措施的护理怎能算得上是一级护理?李彩霞说,医院连病危通知书都是在女儿死亡后,趁丈夫不知所措时补签的。女儿的不幸夭折,让两家老人先后病倒,李彩霞割腕自杀被及时发现,保住一命。

  女儿死后,李韩两家的亲戚多次向医院讨说法。5月18日,李韩两家人再次找到医院,当日下午3时许,在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公安分局的主持下,吉林市卫生局、医院负责人及李韩两家亲戚代表进行了一次面对面对话。在这次对话中,医院没有就家属提出的值班医生姗姗来迟、伪造病历等敏感问题进行正面回答,但是一名负责人对家属承诺说,医院一定会对这起医患纠纷认真调查的,如果确实因为医护人员抢救不及时造成孩子死亡的,院方一定不会护短,相关责任人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同时会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吉林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田洪赋表示,卫生局将协调有关部门尽早拿到尸检结果。同时,吉林市政府要求吉林市卫生局尽快给家属一个公正满意的答复。记者 李静/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