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领导钓鱼打4万元白条 承包人要账致鱼塘被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05:08 东方今报

  今报焦作讯“村里安排区里和市里的领导来鱼塘钓鱼,打白条欠下4万多元的钓鱼款。”5月24日,鱼塘承包人徐景霞向记者反映问题。

  ●领导钓鱼,村里结账

  徐景霞介绍,她是在2001年11月开始承包焦作市马村区北孔庄恒温鱼塘,南、北两个鱼塘约8亩。“承包鱼塘后,北孔庄村领导经常安排马村区和焦作市有关部门的领导来鱼塘钓鱼。”徐景霞说,领导钓过鱼后一般都签字,写明某月某日在鱼塘钓鱼多少公斤,价值多少元,最后根据白条与村委结账。

  根据徐景霞计算,从2001年11月到2006年年底,北孔庄村委欠徐景霞钓鱼款合计43035元。在徐景霞提供的一沓欠条上,一些市、区领导的名字非常显眼。

  ●村里偷偷掘开鱼塘口

  2006年年底,北孔庄村委要求与徐景霞解除合同。徐景霞要求先结清钓鱼款后解除合同,北孔庄村委则要求先解除合同再结清所欠钓鱼款,双方争执不下。

  徐景霞说,2007年5月13日晚上11时许,五六个身份不明的人开一辆面包车到鱼塘,将自己的爱人打伤,并扬言:“如不滚蛋,下一次会打得更重!”

  5月22日,当徐景霞再次来到鱼塘后,发现两个鱼塘都被挖土机挖开了3米左右的豁口,北边鱼塘刚放养的30多万尾鱼苗(价值4万多元)全部跑光,南边1万多公斤的成鱼也所剩无几。徐景霞打110报案,公安机关以本案属于经济纠纷为由不予立案。

  ●村领导承认欠钓鱼款,不承认鱼塘内有鱼

  “村里确实欠徐景霞一部分钓鱼款,具体数字目前说不清楚。”昨天下午,焦作市马村区北孔庄村委会杨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是村里派人将徐景霞的两个鱼塘扒了豁口。

  但是,杨主任在接受采访时说,扒开鱼塘口时,两个鱼塘里根本就没有鱼。“没有鱼,哪来的损失?”

  对此,徐景霞说,她有充足的证据来证明她的直接经济损失近30万元。她将通过法律挽回自己的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