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工者ATM机上捡到百万元银行卡退还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1:45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前日上午10时左右,在莆田打工的林卫华到涵江商业城建设银行的ATM机取款时,发现上面还插着一张银行卡。林卫华试着按下取款功能,并输入2000元,取款机一下吐出钱来。林卫华拿起打印的凭条,这一看把他吓了一大跳:卡里面竟然还有101万元余款。

  100多万元,打工一辈子都挣不到这么多。面对飞来的“横财”,这位来自莆田南日岛的打工者激动不已,他马上在ATM机上将银行卡的密码改掉,想在日后分批将这笔巨款取走。

  更改完密码后,走在路上的林卫华越想越不对劲:“都说不义之财不可取,自己这样做到底对不对?”林卫华告诉记者,他当时确实想了很多,但最终还是决定把取出的2000元和

银行卡退还失主,于是他拨通了涵西派出所的报警电话,请求警察帮忙寻找失主。

  涵西派出所值班民警戴国松介绍,接到林卫华电话后,他让林卫华过来,林卫华很快就带着钱和银行卡过来了。戴国松随后到建行查询,了解到丢失银行卡的储户姓名和其手机后,他立即打电话给失主钱某,让他速来认领。

  前日下午,失主钱某到派出所领回了2000元和银行卡,并给林卫华500元酬谢。据钱某介绍,前日上午他用银行卡取出3000元后就匆匆离开了,直到他接到警察打来的电话,才知道自己把银行卡遗忘在ATM机上。本报记者 郭光仪 通讯员 郭建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