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男子11天内没睡觉打破世界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2:30 现代快报
英男子11天内没睡觉打破世界纪录
托尼·赖特

  英国彭冉市43岁男子托尼·赖特从5月14日起,就再也没有合上过眼,美美地睡上一觉。当地时间25日上午,至少11天不睡觉的赖特成功创下了一项新的世界纪录。

  当赖特开始他的破世界纪录挑战后,他的房间中摆着6个监控摄像机和一个网络摄像头,对他进行24小时的监控。在不睡觉的11天时间中,赖特的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玩台球、听音乐、喝茶或和支持者聊天中度过的。为了保持长时间不睡觉,赖特只吃一些生蔬菜、水果、干果、种子等如同“石器时代”原始人所食用的食物,此外,他还经常进行锻炼。

  赖特是一名作家和研究者,他称自己之所以发起这一奇怪的破纪录挑战,是想研究缺少睡眠对人的大脑的影响。赖特说:“当我连续几天不睡觉后,我的感觉奇怪极了。我身边的每样东西都变得非常刺眼,每种颜色都变得特别鲜艳。我的眼睛也变得十分敏感,当我连续70小时没有睡觉后,我不得不戴上一副太阳镜,因为当我对着

笔记本电脑时,总是会不由自主地神情恍惚。有好几次,我感到我的身体渴望关闭所有功能,好好睡上一觉;每逢此刻,我都会迅速刺激自己,让自己保持清醒。”

  尽管吉尼斯总部在1964年承认了美国人加德诺“最长时间不睡觉”的世界纪录,但吉尼斯组织后来又撤销了对该纪录的支持,因为吉尼斯官员认为,这项挑战会对人体的健康带来严重危险。但赖特说:“我也许不会被吉尼斯世界纪录承认,但我却创下了一项真正的世界纪录。”

澳大利亚詹姆斯·库克大学人类学讲师罗宾·罗德博士称,赖特的创纪录挑战是对睡眠研究的“令人兴奋的新突破”。兰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