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眼内长巨形肿瘤41年不出远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02:40 现代快报
男子眼内长巨形肿瘤41年不出远门(图)
王跃虎

  第一眼看到王跃虎的人,很难不被他吓到,因为他的那张脸同常人太不一样,一种名为“多发性神经纤维瘤”的病害得他无法正常生活。虽然已经在南京生活了41年,却连新街口都没有逛过一次。王跃虎说,他好想有一张普通人的脸……

  娘胎里带出的怪病

  1966年,王跃虎出生在老城南的一间平房里,刚出生的时候,他的左眼就比右眼突出,3岁时,被确诊为“多发性神经纤维瘤”。医生说这种病属于基因突变,根本没有可以治疗的方法。当年,王跃虎的左眼就被肿瘤挤压得坏死,全眼摘除。可是这个肿瘤却没有停止生长,1985年,王跃虎左眼内的肿瘤已经像鸡蛋一样大,家人凑了800元手术费带王跃虎去铁道医学院做了肿瘤切除手术。可是被切除的肿瘤很快又长了出来,1994年,王跃虎又在鼓楼医院做了一次切除,可因为瘤子里的神经和血管很多,手术只做了一半就很难继续下去。

  记者了解到,这种病目前尚无法根治,而由于面部毛细血管较多,王跃虎的瘤生长得特别快。目前只靠低保和慈善捐款生活的他根本拿不出再次切割纤维瘤的钱。“我想把自己贡献出来,给有这方面研究的

医院做试验。”

  41年的生活生不如死

  “因为样子太怪,没人愿意收我。”从小到大,王跃虎上不成学、找不到工作,更别提成家立业了。白天王跃虎基本不出门,他的活动范围就在城南扫帚巷一带,因为都是老邻居,大家不会嫌弃他的长相。除了看病,他从来不出远门。

  在南京生活了这么多年,王跃虎只坐过16路公交,是因为要去鼓楼医院看病。新街口也只是坐车的时候路过,“我知道新街口有人民商场(现为中央商场),但是没逛过。”王跃虎说,虽然长在南京城,可他连玄武湖、中山陵都没去过。地铁已经开通这么久了,他很想去坐坐,可是担心自己的样子吓到人,所以他也没去坐过。

  前几年,他请人批发些塑料制品在巷口卖卖,可别人看到他的模样都躲着走,东西自然卖不出去。现在身体越来越差了,纤维瘤已经影响到他的睡眠和饮食,再加上又患上了萎缩性胃炎和十二指肠溃疡,如此的身体折磨,让王跃虎想到了死。

  渴望能自食其力

  这么多年,王跃虎最受不了的就是路人的目光和窃窃私语。“恶心”“臆怪”是他最常听到的词,因为担心自己吓到人,王跃虎出门买菜的时候都用手捂住自己的纤维瘤,同样是生病,自己却变得这么“恶心”,这让王跃虎异常痛苦。目前,王跃虎靠着每月300出头的低保勉强生活着,只有一个下岗的姐姐还会关心照顾着他。“每天买2块钱的菜,煮一斤米吃三顿。”为了能贴补生活,又不吓到人,天黑了以后,他会沿着雨花路拾些塑料瓶、硬纸板,每天能卖个两三块钱,这样王跃虎就可以用来买点菜了。

  有时候,王跃虎还会去鼓楼医院看病,每到这个时候,他就先捡够垃圾,换到3块5毛钱的挂号费,请医生看看他的纤维瘤状况,听医生说一说,王跃虎就安点心。虽然不可能花钱买任何药也无法住院治疗。

  “只要不是那么怪,我就能自己挣钱了,我可以把人家替我出的药费还上。”虽然得了这样的怪病,王跃虎还是对未来充满憧憬,非常渴望能自食其力地生活。王跃虎说,只要能把瘤子割了,他就能找份工作了。如果能有好心人愿意帮帮他,他的生活就又有希望了。(快报记者 陈岚 文/摄)

  ■相关新闻

  体重11斤一半是肿瘤

  “大肚宝宝”肿瘤取出重获新生

  一个刚满3个月、仅5.5公斤的宝宝,腹中竟然长了一个重达2.6公斤的巨大畸胎瘤,巨瘤使得宝宝肚子膨胀,血管清晰可见,如任其发展将有生命危险。近日,镇江市一院成功对宝宝实施了手术,目前孩子一切生命体征均正常,即将出院。

  5月7日,镇江市一院泌尿外科收治了一个“大肚宝宝”,据宝宝的家人介绍,孩子刚出生时十分可爱,和其他孩子并没有什么不同。可是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他的肚子却不停地长大,直到三个月时家人才对宝宝越来越鼓的肚子起了疑心,到医院一检查,结果发现腹腔内长了一个巨大的肿瘤。孩子的肾脏、肠管已经被肿瘤从腹腔压迫到了盆腔,左侧肾脏因为受压已丧失功能并萎缩。

  5月10日,医生对宝宝实施了手术,宝宝被撑得浑圆紧绷的肚子一下恢复到正常。术后孩子恢复良好。

  据主刀医生介绍,宝宝的肿瘤是畸胎瘤,目前医学上还没有办法完全排除日后复发的可能,也有可能肿瘤不再复发。(通讯员 唐艳 快报记者 刘劲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