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称电视剧不应将孙中山戏说成勇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0:5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黎咏芝 通讯员 曾舒慧) 昨日,在由孙中山基金会主办的首期“中山大讲坛”上,著名孙中山研究专家、原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磊结合史实和大家熟悉的孙中山屏幕形象,厘清“戏说”中孙中山的真与伪。

  张磊指出,近年来不少关于孙中山的影视作品,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歪曲历史的倾向。他批驳了59集电视连续剧《走向共和》,“国父孙中山竟然被塑造成一介勇夫!”张磊说,该剧编造了1895年孙中山在广州巡抚衙门前当众剪辫的一幕。“孙中山断发改装,其实是发生在广州起义流产后逃亡海外时。该剧不但捏造了历史,还反复表现孙中山剪辫后被衙门殴打,满面鲜血地在地上爬行,严重丑化了孙中山的真实形象。”

  孙中山基金会理事长,原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石安海表示,本讲坛近期将安排“南海一号与海上丝绸之路”、“国学热中的思考”、“影视创作与回眸”、“粤方言与普通话”等专题,聘请广州及京沪等地专家讲授。所有讲座皆不收门票。每期时间及主题可直接查寻孙中山基金会的网址www.sysf.org.cn,或发送邮件至sunyatsen@163.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