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交车撞死女童 死者亲属围堵公交总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01:03 信息时报
公交车撞死女童死者亲属围堵公交总站(图)
昨日,多名死者家属堵住公交车出站路口讨说法。市民认为这种行为实不可取。任传富 摄

  时报讯 (见习记者 郭亮 记者 蔡民 实习生 熊佳焰)因为6岁女儿被一辆540公交车撞死,女童家20多名亲属昨日早上到怡景花园公交总站阻止540公交正常发车,影响了上千人正常出行,到昨日下午4时,怡景花园公交总站才恢复运行。有乘客表示他们采取的这种方式影响了众多人的正常出行,实不可取。

  死者亲属围堵公交车

  前晚8时左右,在广州市天河区员村一横路怡景花园里,车牌号粤A60697的540路公交车撞死一名六七岁小女孩。据记者了解女孩名叫夏笑冰,今年才6岁,上小学一年级。

  据夏笑冰的姑父陈先生称,一直到早上5时,540公交车所属的白马公交公司连派个人来安慰都没有,为了表示抗议,昨日一大早,20多名亲属就拿着夏笑冰的相片到怡景花园站去了,站在车前阻止公交车发出。

  昨日上午8时40分,在怡景花园公交车总站,记者看到,只要有司机上公交车准备开车,就会有一名家属拿着小女孩的遗像站到车前去,公交场站上一共有7辆公交车没发出,分别是540路和542路的车,据记者了解,早上5时30分,他们就到小女孩被车撞死的地方,向白马公交公司讨个公道。

  70多趟车发车受影响

  从昨日早上6时30分到下午4时,540路、542路公交车,就没从怡景花园公交总站发出一趟车,白马公交公司工作人员透露,由于在员村找不到合适的地方作临时公交车场站,两路公交分别有3个停靠站被迫放弃。

  据记者了解,在9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两路公交车一共有70多趟发车受影响,而且由于7辆公交车被困在怡景花园场站里,线路上运行的车少了,要坐540路、542路公交车的乘客比平时又要多等几分钟时间。

  市民认为该行为不可取

  据估计,因为死者亲属围堵公交车,昨日在员村至少有1000人以上出行受到影响。等车的王先生说,事故责任划分和处理的程序都有法律依据,不能因为公交公司没说法就以此为由影响其他市民的出行,这种行为实不可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