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贵州:飞机高炮火箭“击落”8000万吨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2: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5月27日消息(记者陈屹)近两天,贵州北部和东部遭遇强降雨天气,造成大量财产损失。贵州抓住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大力开展立体人工增雨作业,增雨8000多万吨,有效缓解了省内大部旱情。

  5月24日,贵州铜仁地区各县雷电交加,普降大到暴雨。全区有50%的县、乡镇降了暴雨,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上;有20%的县、乡镇降了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其中德江县城出现123.3毫米的最大降水量。24日早上8时到25日早上8时,黔东南剑河、台江、天柱、凯里4县市降暴雨。

  贵州省天气作业指挥中心抓住时机,于5月23、24日连续组织开展了飞机人工增雨作业。与此同时,地面也积极配合,全省6个地区近百门高炮、火箭共作业百余次,用弹近2000发,火箭数十枚。通过飞机、高炮、火箭立体人工增雨作业,受影响区域内普降中到大雨,其中最大雨量达到暴雨,共计增加降水达8244.44万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