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店珠宝未必是名牌珠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1:14 大连晚报

  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常务顾问、香港工商品牌保护阵线常务副主席沈运龙提醒消费者

  名店珠宝未必是名牌珠宝

  ■首席记者 孔庆蕾

  本报讯“香港珠宝业正朝世界级设计中心的方向发展,而如果想真正成为世界级设计中心,必须把创意转化成真正具有市场价值的产品。”在“香港时尚珠宝节”在大商集团新玛特购物广场举办之际,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主席章志云先生这样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香港珠宝业近年来不断从民族风格中吸取灵感,而设计风格简约又不失时尚,是香港珠宝受到国际市场青睐的原因之一。

  近几天,我市市民一踏进“香港时尚珠宝节”的现场,就从珠光宝气中感受到些许亲切感:从“中国绳结”、“中国剪纸”的民间创意中汲取灵感的“融合珠宝”、坚持以中国传统的翡翠作为珠宝材质的“翠意坊”、玮饰、翠之吻(Jade Concept)……无不诉说着一种浓郁的民族情节,而一生一世(1314),Cheng Cheung、炜迪(Waddy)、A1等品牌坚信“简约就是美”的设计原则;此外,冠玲珑(Coronet Solitaire)以及用企业负责人的夫人和儿子的英文名字合组成的LOUIS de INEZ品牌,虽然以

钻石为材质,但并不炫耀大颗钻石,其优雅的风格使消费者从简约中感受到珠宝的百变风情。“香港时尚珠宝节”给我市市民带来一种不同的审美感觉。

  记者在采访中感到,致力于“打造世界级设计中心”的香港珠宝业,对行业发展前景时刻抱以清醒的头脑。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常务顾问、香港工商品牌保护阵线常务副主席沈运龙说:珠宝就是一种“迷惑的理论”,最好的市场也只有1到2年的市场寿命,多好的设计无论在国内外都很快能被模仿出来,所以,香港珠宝业就需要不断推陈出新。据悉,为了推陈出新和精益求精,香港珠宝业在已经实现电脑、机器设计制作的基础上,在特定环节依旧保持人工打磨,有时仅做一个镶钻就用3天。

  沈运龙还希望记者告诉广大消费者这样一句话:有些珠宝店是名店,但不是名牌,也就是说,并不见得在一些知名珠宝店里卖的都是知名品牌,这也是大家从这个店里买的珠宝和那个店里买的风格基本雷同的原因;另外,钻石不见得是越大越好,2克拉的钻石和1克拉的钻石,价钱上不是2倍的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