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气温上升游泳池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5:11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高迪

  摄 像:雷志军

  男播:【导语】还没进入六月,可这天已经有点酷热的感觉了,不少耐不住这高温天的老百姓们“先下水为快”,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无论是提前开放的游泳池,还是全年营业的游泳馆,“游客”还真是不少。

  【正文】记者首先来到了一家位于居民区附近的露天游泳池,虽然还没对外营业,但过来询问的人已经不少。

  【采访】市民:我觉得这天可以游泳了。比去游泳馆好,游泳馆就贵了。

  【采访】游泳池工作人员:我们现在这个水正在净化当中,必须净化好才能开,到1号准备开,价格跟去年差不多,去年是8块。

  【正文】记者随后又来到一家刚开业2天的露天泳池,从满满当当的停车场就已经可以看出这泳池的人气儿了。

  【采访】游泳池负责人:今年我们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气温比较高,我们就提前做好准备,放水、消毒、救生人员培训,这个水温已经达到了26度,适合游泳了。

  【采访】“游客”:太热了,价钱挺合理,而且感觉露天挺舒服的。

  【正文】泳客泡在阳光下的泳池里,10块钱游上一整天,还真是件挺舒服的事。而经营者表示,今年的运营成本,要比去年高。但作为露天泳场,他们也不能提价太多。

  【采访】游泳池负责人:今年水价提高了,加消毒药品也提高了,所以我们的成本也比较了。

  记者:对老百姓的价钱有变化吗?

  游泳池负责人:涨了一点,去年是8块不计时,今年是10块不计时,看能不能把亏损弥补一下。

  【正文】比起露天游泳池,这30块一次的游泳馆,虽然价钱贵了些,但来的人也很多。

  【采访】记者:您觉得多少钱是咱老百姓能接受的啊?

  “游客”:10 块钱以下吧,我买得是它的优惠卡。

  【采访】游泳馆副馆长:今年夏天来得比较早,尤其是从昨天,双休日的第一天,气温一下达到了37度,一天的人数是去年(同期)的一倍,一下来了7、8百人。

  【正文】大热天去泳池消暑纳凉确实是件爽快的事,但是在这里我们也想提醒下大家,在外面大汗淋漓地进来游泳馆后,千万别马上下水,必要的准备活动是不能少的,游泳时间最好掌握在一个半小时左右,否则体力消耗太大。

  记者高迪 雷志军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