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子西宁街头遭劫挨饿两天徒步走回兰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00:59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金奉乾 为您报道 来自甘南州的两个青年,在青海省西宁市遭遇5名男子的抢劫,身无分文。两天来,两人在颗米未进的情况下,徒步沿着109国道向兰州方向赶。当他们走出160多公里后在109国道张家台附近,因为过度疲劳躺在路边,结果被一好心的过路司机发现。好心司机请两青年吃饭后,连夜将其送到了兰州市救助管理站。

  在西宁遭遇5男子抢劫

  昨晚7时许,记者在兰州市南滨河路小西湖立交桥下终于见到了两个青年和好心的司机马师傅,刚刚吃过饭的两青年脸上似乎已经能够看出笑容了。据他们介绍,早在今年4月下旬,家住甘南州合作市农村的旦正江和旺喜(音)征得家人的同意后,带着2500多元现金搭乘汽车途经兰州去西藏拉萨。两人在拉萨的活动结束后,他们乘车准备返回家乡。5月26日晚上9时许,两人在西宁市的一个市场里购物时,当场被5个青年围住,对方控制了旺喜后,从旦正江的衣兜里抢走了剩余的1000多元现金。钱被抢跑后,两个青年顿时陷入了困境之中,他们没有钱住店、吃饭和乘车。在西宁市的夜景下徘徊了几个小时后,旦正江和旺喜决定徒步走回家乡。

  步行两天瘫倒国道边

  5月27日凌晨6时许,两人打听到了出城的路线后,沿着国道向兰州方向行走。炎炎烈日下,两个颗米滴水未进的男子,拖着极度疲劳的双腿,在公路上行走。晚上在树下蹲一阵,然后继续行走。已经遭遇过打劫的他们,再也不敢轻易相信任何陌生人。昨日上午,他们终于走到了红古区境内。晚上6时30分,走到109国道张家台段的马路边时,两人因为疲劳过度当场倒在路边,直到遇见好心司机的救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