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警器 抓住破窗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17:47 特别关注

  6、

  特别报警器 抓住破窗贼(热线标)

  记 者:尹俊

  摄 像:雷志军,刘春江

  男播:【导语】23号凌晨3点,一名窃贼光顾了位于丰台大红门地区的一个服装店,这个贼进入服装店的方式十分特别,竟然是“破墙而入”。可惜这个特别的贼这一次遇上了特别的报警装置,以至于他才刚刚得手就被民警来了个“翁中捉鳖”。请看报道。

  【正文】墙上这个直径还不到40厘米的洞口就是窃贼进店时打的,记者发现,这个洞口离地有两米多高,而且并没有与店铺的外墙相通,怎么可能从里面钻出一个人来呢?原来,小偷是扒开房顶进去的。

  【同期】办案民警:小偷从屋顶下到了这个

天花版的通道里,再顺着这个通道从那边一直钻过来,最后再从这里打个洞出来。

  店员:真想不到他会从房顶下来。

  【正文】23号凌晨3点,这位小偷为了进店盗窃,竟然足足穿过了十多米长的狭窄通道。

  【同期】办案民警:像咱们这种身材肯定是钻不过去的,他是利用了自己瘦小的特点。

  【正文】前两天,记者在看守所里见到了这位打洞的窃贼——25岁的梁某。

  【采访】梁某:(为了买点卡-尚未采访)

  【正文】据梁某交代,他原本是个手艺不错的厨子,2005年来北京之后,先后在几个不错的饭店里掌勺。可后来因为太迷恋网络游戏而放弃了工作,专职“上网”。在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之后,王某想到了盗窃。

  【采访】梁某:(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尚未采访)

  【正文】令人惊奇的是,在这起案件中,从梁某入侵服装店到他被赶来的民警抓获,整个过程还不到5分钟。

  【采访】办案民警:这个店安装了红外线装置,就是那个(用手指了一下)。店里所有的空间都被红外线所扫描,嫌疑人触动了红外扫描区域,所以装置自动(秘密)报警了,我们就来抓获了他。

  【正文】当时,迅速赶到的十几名民警包围了店铺,走投无路的嫌疑人只能束手就擒,警方从他身上起获了赃物——一个电脑显示器和两套服装,总值1700多元。据了解,目前我市已经有很多商家都安装了类似的报警装置。

  北京台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