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父母高考期望值过高 不堪重压女儿弃家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11:48 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

  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因父母期望值过高,于是产生无形压力,遂作出离家出走弃考之举。5月31日,四处寻找女儿晶晶(化名)无果的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秦女士夫妇拨打110报警电向警方报警求助,以期找到离家出走2天时间的女儿。

  秦女士家住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田园大道居民区4楼,从事幼教工作秦女士对工作一直很敬业,18岁的女儿晶晶则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吴家山一所中学念高三,即将参加高考。

  随着高考一天天临近,秦女士夫妇对女儿晶晶越来越严格,希望女儿将来能够考上一所名牌大学,但是女儿晶晶对父母的过高的期望值产生无形的崖力,于是有时借上网来缓解自己的紧张情绪,此举让秦女士夫妇忧心仲仲。

  5月29日晚7时许,秦女士夫妇见女儿晶晶在家仍没有心思复习备考,于是气不打一处来,秦女士用言语教训女儿晶晶,没料到产生逆反情绪的晶晶对秦女士进行语言顶撞,情绪失控的秦女士用手将女儿推了一把,晶晶一气之下躲进了自己的卧室。

  约1个多小时后,秦女士进女儿卧室察看时,发现女儿晶晶并不在卧室内,家中女儿的衣物也少了几件,秦女士立即与丈夫发 动亲朋好友四处寻找女儿的晶晶的下落,但一直不见女儿晶晶的踪影。

  5月30日下午,四处寻找女儿晶晶未果的秦女士从女儿同学处了解到晶晶曾上过网上QQ,秦女士立即委托人在网上进行监控,但女儿始终没有出现,也无法与出走的女儿联系上。

  因女儿晶晶还有几天时间即将参加高考,秦女士担心女儿离家出走耽误功课复习,会影响孩子考试正常发挥,秦女士同时对自己教育女儿的简单方法感到后悔不迭,秦女士真诚希望离家出走的女儿晶晶能够原凉自己。警方也吁请知晓晶晶下落的知情人拨打110报警电话向警方提供线索,以便及时帮助晶晶安全返回家中。(其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