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中丈夫只身跳窗 妻子紧抱孩子撞门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1:38 郑州晚报
火灾中丈夫只身跳窗妻子紧抱孩子撞门逃生(图)
  跳窗逃生的男子被120急救车拉到医院进行救治,其妻儿家人迟迟不见有人前来看望。晚报记者 周甬/图

火灾中丈夫只身跳窗妻子紧抱孩子撞门逃生(图)
邻居介绍说当时吴某就是从这个窗户跳出去的。晚报记者 周甬/图

您怎么看火灾中丈夫弃妻儿只身逃跑事件?
这男子太自私了,遇到危险只想着自己。
不能太过强求,逃生是一种本能反应。
不好说

  郑州晚报讯 昨日早上,金水区沈庄发生一起天然气泄漏爆炸引发的火灾。满身是火的丈夫从三楼窗户跳下摔成重伤,妻子抱着仅几个月的孩子,无法从窗户跳下,最后撞门惊险逃生。

  满身是火的丈夫只身跳窗

  昨日8时许,沈庄188号付3号院内,随着“砰砰”几声巨响和瞬间蹿起的火焰,原本很寂静的院子一下子沸腾起来。“三楼爆炸起火了!”一些还在熟睡的人们,来不及穿好衣服,就蹿出了家门。

  满身是火的男主人,惨叫着去开房门,慌乱之中根本打不开门锁和保险,最终放弃了开门逃生念头,推开北面的窗户,从三楼跳了下来。

  妻子抱孩子撞门惊险逃生

  在楼下人们的惊呼声中,抱着孩子的女主人出现在窗户前。由于体形胖,再加上怀中的孩子,她的动作比较笨拙,半天才伸出一条腿。

  “不要跳!那样会摔着孩子!”楼下的人赶紧劝她。大概是看到了跳楼丈夫痛苦的表情,她在犹豫了几秒钟后,收回了腿,紧紧地抱着孩子又冲向了房门,在一番撞击后,她终于打开了门锁。

  接到报警后,交巡警四大队和金水消防大队迅速出动。大火被迅速扑灭了,但是房子内已被烧了个精光:电视机只剩下了一个框子,床和被褥烧成了灰,木制家具也是一件没留。

  不少围观群众指责丈夫太自私

  不少围观群众对只身跳楼不顾妻儿的丈夫表示了不满。

  “一个大男人,遇到危险只想着自己,不顾妻子和孩子,太自私了!你再看看人家妻子,什么时候都丢不下孩子!”

  记者在现场没有找到逃出来的妻子和孩子。据现场群众讲,事发后,她跟一个女子一起离开了,房东和警方以及

医院都在找她。

  医务人员说不能太过强求

  记者在黄河中心医院见到了那位跳楼的丈夫——35岁的江西人吴春华(音)。大面积烧伤的他,正躺在病床上大口地喘粗气并疼痛地呻吟着,他的头脑还不是很清醒,无法清晰回答大夫的问题。据大夫讲,经过检查,吴春华腰椎骨折,身体大面积烧伤,非常危险。

  对于他的逃生行为,一位护士表达了截然不同的观点。“试想全身是火的他,怎能像我们常人这样做出冷静的判断和选择呢?再说,逃生是一种本能反应!我们不能强求满身是火的人那么冷静。”(记者 刘德华/文 周甬/图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