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团伙利用美女引诱网友至酒吧高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2日05:11 深圳商报

  本报记者 沈小妮 通讯员 南警宣

  多名喜欢在网上猎奇的男子在一次与陌生“美女”的网络聊天中以为遇到了“网络激情”,没想到其实掉入了一个精心设计的酒吧高额消费陷阱中。近日,南山警方一举端掉这个组织严密的诈骗团伙,抓获上百名网络骗子。一晚“喝”掉7万元酒水今年5月以来,南山警方接到多宗男性事主报案,称被女性网友引带至蛇口海上世界“行乐坊”酒吧进行高额消费,有事主最高一晚消费金额达7万元。女性网友采取先点低价酒水,趁事主酒意渐浓放松警惕时,趁机借口约来更多女友,再点高价酒水的方式,使事主在不知不觉中付出高额费用,有很强的欺骗性。南山警方迅速开展了初步调查,发现事主约见网友虽为不同个人,但被骗过程极为相似,且消费场所均为同一间酒吧。

  诈骗团伙总部设在

别墅

  在南山公安分局局长苏振威的指挥下,抽调精干警力组成“5·24”专案组。经过连续五个昼夜的奋战终于摸清隐藏在案件背后的诈骗团伙。这个团伙网罗了150多名成员,总部设在蛇口海滨花园某别墅内,主要依托海上世界“行乐坊”酒吧、罗湖区XX酒吧,并在上海徐汇区和广州越秀区分别设有其酒吧分店。团伙内部分工明确,主要有三部分:一部分是100名“键盘手”均为男性青年,在网上以非常女性化的网名勾引男性网友;另一部分是约40名年轻女性,充当“酒托”,主要负责与网友见面,并引带至酒吧消费;最后部分是酒吧服务人员,主要配合“酒托”从事诈骗活动。

  骗子需经专业培训才“上岗”

  这个团伙在邱某等人的经营下,形成了较为严密的运转程序。“键盘手”分8个小组,分别由主管和组长管理,每天进行“业务”培训。“键盘手”的主要任务是以“女性”身份专门从网上寻找“猎物”,用一些挑逗的语言勾引男子见面,并记录对方的手机号码,然后将手机号码及男网友基本情况交给主管,再由主管分发给“酒托”。

  随后,“酒托”跟事主联系,约在相应酒吧附近见面,伺机把事主骗到酒吧进行巨额消费。每成功骗取消费400元以上,“键盘手”和“酒托”按照一定比例提成。该团伙自2006年组织以来,发展规模不断壮大,成员不断扩充,内部有明确的管理和奖惩制度,新进的“键盘手”和“酒托”都必须是熟人介绍,来路可靠,而且要经过专门的培训和实习才能上岗。

  据警方初步核实:自2006年3月在南山区蛇口酒吧一条街“定居”以来,近三个月来,累计诈骗金额约400万元,一次被骗超过万元受害者就达数十人。该团伙利用少数男性网民网上“猎奇”寻找“一夜情”的心理,将“酒托”伪装成都市白领女性,并常将一把车钥匙带在身上,抬高自己身份,遇有客人对高价酒水表现犹豫时,酒托往往提出由自己来买单,绝大部分事主碍于“面子”,只好“慷慨解囊”了。实际上,客人消费的所谓高档酒水,大部分是由较廉价的红酒或低档洋酒勾兑而成。在遇到比较“豪爽”的客人时,“酒托”往往假借同学或女友来访,约来更多“酒托”,使事主付出更高额费用。

  十分钟围捕诈骗团伙

  正当专案组紧锣密鼓筹备抓捕时,突然获悉该团伙将于6月1日组织部分“业绩好”的“键盘手”去

九寨沟旅游。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组长段廷杰迅速调整部署,将抓捕时间提前至5月30日。

  5月30日下午16时许,抓捕行动正式开始。抓捕人员兵分三路,在南山区的海滨花园、荔园小区和罗湖区三地同时开展行动。在短短十分钟时间里,成功围捕了“总部”,抓获了团伙主要成员陈某春及组长以上成员10人,“键盘手”、“酒托”共计105名,并缴获上网作案工具电脑85台。截至6月1日,涉及该案人员已有10名被刑事拘留、102人被行政拘留。现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