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学校明知学生快毕业突击发校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02:1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前天上午,家住连云港市连云区一名居民向本报投诉,称该区的新港实验学校竟然对六年级的小学毕业生突击发新校服,而这些小学生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毕业了,毕业前突然每人发一套新校服,这让他们家长很难接受。

  据这名给本报来电的家长告诉记者,给六年级的学生发校服是学校突然提出的,其过程也非常迅速。5月下旬的第一个星期说是给学生们量身材,结果第二个星期校服就发到学生们手上了,虽然目前还没有收钱,但这笔校服费家长肯定是要掏的。也有的家长想让孩子不要领新校服,但学校提出,“六一”儿童节那天,所有的学生都必须穿新校服上学,所以学生和家长只好接受学校突击发放的新校服。

  一些家长对于学校这个时候发校服很有意见,有的为此也曾找过学校的老师,但均因怕孩子受到不利影响,都只是稍微问了一下,没有人敢进行深究。

  “都快毕业了,这突击发校服到底是为了什么?”这名家长质疑学校的此番举动。据介绍,新港实验学校包括小学和初中部,学生们原先也都有校服。学校六年级6个毕业班共270余名学生,原先也都有统一的校服。

  为此,记者联系了该校六年级的一名张姓班主任,张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发给学生的校服还没有收钱,而当时学校要求发校服时,有的班主任也提出过质疑,但上面要求发他们只能照办,至于其中的原因她也不知道。

  而该校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对临近毕业发校服则不作解释,不过,他表示,其实家长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毕业生将全部升入本校初中部,这些校服仍然可以再穿,因此迟发早发都是一样的。

  而记者了解到,其实有不少学生将在小学毕业后,到其它初中就读,对此,这名负责人表示,这可能只是极个别现象,大部分的小学生毕业仍然会留在本校。梅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