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恶犬在上海街头两小时连伤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03:1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于松 6月1日晚上两小时内,一条沿街流窜的恶犬在金山区欧洲城商业中心繁华地段,连续咬伤8人。警方随后将伤人恶犬捕杀。

  8名伤者中年龄最大的71岁,最小的只有14个月。经医院检查,他们的伤情多数属于三度咬伤,在注射狂犬病疫苗后需要留院观察。

  恶犬夜色中连咬8人

  1日晚7时30分许,42岁的周明勤领着6岁的儿子周茼前往欧洲城。当母子俩走到欧洲城附近的卫零路时,路边窜出一条恶犬,先后袭击了周茼的右上臂和周明勤的右腿、手臂。

  被恶犬咬伤半小时后,周明勤母子赶到附近的复旦大学附属金山

医院急诊室。随后,越来越多的被狗咬伤者赶到这里。经交流,周明勤发现,这些伤者都是在欧洲城商业中心地段,被同一条恶犬咬伤的,这是条“长不到50厘米、高不足30厘米”的草黄色草狗。

  “晚8时10分,我在欧洲城里被狗咬伤”;“晚8时30分左右,我在欧洲城附近被狗咬伤左腋下”;“晚9时40分,在板桥路附近,恶犬咬住了我的右手腕”;“这名14个月大的小孩在电话亭里玩耍时,被恶犬咬伤”……8名伤者和他们的亲人纷纷述说受伤经过,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是71岁高龄的阿婆陈小弟,最小的则是一名14个月大的小孩。

  伤员中多为三度咬伤

  8名伤者称,恶犬在攻击他们时,均进行了长时间的撕咬。医院检查结果表明,这8人的伤口均较深,创伤面积也较大。根据病例记录,他们在医院里先后接受了伤口清洗、消毒、注射狂犬病血清、注射狂犬病疫苗等救治措施。

  接诊这8名伤者的医生高成金称,8名伤者的伤情多数属于三度咬伤,“好在他们都及时注射了狂犬病血清与疫苗,因此生命危险性都很小,但需要留院观察一段时间。”

  据知情人透露,恶犬连伤8人后,民警接报赶到欧洲城附近,追赶到这条伤人恶犬,并将其打死,消除了其对周围群众的安全隐患。警方昨日表示,这条恶犬为无主流浪狗。

  事件调查

  “街上时不时就能看到草狗”

  “被狗咬伤,在金山不算是稀奇事。”早报记者昨日在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采访时,一些市民反映说,金山区狗患“令人担忧”。

  “6月1日8时许,我在八一村被狗咬伤。”在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急诊观察室里,宋仁芳女士说。而躺在她相邻病床上的一位白发阿婆,也是日前被狗咬伤的。

  “在1日晚上3个小时内,我一共接诊了14名被狗咬伤的伤员。”医生高成金说,几乎每次急诊值班,他都会接诊到数量不等的被狗咬伤的伤员,“平时走在街道上,时不时就能看到流浪的草狗。”

  惊魂一刻

  “它转身猛扑死死咬住我”

  在6月1日晚发生在金山欧洲城的恶犬伤人事件中,最先遭遇狗咬的是周明勤母子。当晚7时30分许,周明勤领着儿子周茼走到欧洲城附近的卫零路时,儿子突然遭遇一条恶犬袭击。

  “狗窜过来一口咬住我儿子的右上臂。”周明勤昨日回忆说,儿子当即哭起来,但恶犬不但不松口,反而加劲撕咬。“我急了,就用右脚踹了恶犬两脚。”周明勤说,恶犬松开了儿子周茼的手臂,却扑过来死死咬住她的右腿。

  周明勤用力挣扎,恶犬受惊后调头逃走。“见狗跑了,我就拉着儿子往回走。”周明勤说,可她没想到,就在她和儿子转身几秒钟后,这条恶犬又转身猛扑过来,咬住周明勤的手臂不放。

  30秒钟后,周明勤瘫软在地,而恶犬则沿着卫零路向南窜去,瞬间消失在夜色中。“这条草狗的毛为草黄色,看起来尚未成年,只比普通

宠物狗稍微大一点,似乎患有狂犬病。”周明勤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