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豪雅表品牌经理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11:02 外滩画报
豪雅表品牌经理专访
豪雅表品牌经理专访

  科技是豪雅表的强项

  文/胡颖 图/彭辉

  作为钟表王国瑞士众多高档手表中的佼佼者,拥有147 年历史的豪雅表(TAG Heuer) 于近期举办瑞士豪雅表“前卫机芯律动的卓越计时码表”中国巡回展。5月29 日,巡回展首站在上海时尚宝地梅龙镇广场中庭隆重揭幕。豪雅表的忠实拥护者、著名影星古天乐亲临现场,参加了揭幕仪式。此次的展示活动以一款巨型豪雅表为载体,分别以激情厅、创新厅、渴望厅三个展厅完全演绎豪雅表的品牌历史、各项前卫制表技术和领先科技成果。在活动期间,我们专访了豪雅表品牌经理Manishi Sanwal 先生。

  Q: 现在的手表竞争非常激烈,优良的质量是前提,但是成功的商业推广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透露一下,豪雅表在技术改进与商业推广方面的投入,哪一个更大呢?

  A: 产品的研发和商业的推广一样重要,前者说明了“你是谁”,后者则让别人知道“你有什么”,所以需要让这两者很好地结合。在瑞士,我们的研发团队有200 人,每个系列都有自己的产品团队,当我们推出类似于老虎伍兹限量款、梅赛德斯·奔驰限量款时,又会特别成立团队来支持。Q: 豪雅表的不同系列男女腕表,哪些在中国最受欢迎?

  A: 豪雅表的男表和女表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比例大约是70% 和30%。林肯(Link)系列是最受欢迎的,特别是林肯的计时码表和“Formula 1 glamour”镶有120 颗

钻石的女表;其次是卡莱拉(Carrera)。

  Q:可以谈谈豪雅表在中国市场销售点的情况吗?

  A: 我们在33 个城市总共有90 个销售点,预计在今年年底,这个数字要再增加30 个,但是,只会在既有的33 个城市中增加销售点,而不会去开发新的城市。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独立店铺,如今我们已有6 家了。

  Q: 除去上海、北京、广州这些一线大城市,豪雅表在哪些城市卖得最好?A:前三名分别是杭州、沈阳和成都,哈尔滨也卖得不错。我们将在这些城市更深入地推广我们的品牌,让豪雅表运动且优雅的形象深入人心。

  Q: 现在手表的功能越来越强大,而造型工艺又越来越精致,一般人认为这些复杂的功能并不实用,你怎么解释这之间的矛盾?

  A: 我要说明的是,“科技”是豪雅表的强项,“科技”不同于“功能”,它是直接作用于人们的生活方式的,是前卫时尚的。比如我们与老虎伍兹合作的

高尔夫表款,它是真正适合打高尔夫球时佩戴的手表,许多号称“高尔夫”特质的手表却不是球手们在打球时佩戴的。但豪雅的高尔夫表款却是名副其实的:它能够抵抗一定力度的撞击,表冠在手表的另一侧,而且重量只是正常手表的1/3,这样挥起杆来不会让手腕不适。 再比如我们的竞潜(Aquaracer)系列,防水达500 米,是市面上唯一量产 .售的深度潜水表,它能够在黑暗的海底不靠任何外在光源清楚地读数—这些都是我们引以为豪的“科技”。

  Q: 未来5 年,豪雅表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计划是什么?

  A: 那时,中国一定是豪雅表在全球最大的市场。相信在未来5 到7 年时间里,中国大陆的销量会超过美国市场而跃居第一位。那时,豪雅也会成为所有瑞士手表在中国销售得最好的一个品牌。这几年来,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平均销售单价呈25% 的年增长率,说明中国人对手表的消费从入门级在向更高级过渡。

  Q: 来到中国出任豪雅表品牌经理后,有没有根据中国人对手表的某些特别偏好对手表作出调整?

  A: 中国人如今出行旅游的很多,见多识广,他们的品位已经国际化了,这和豪雅表在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受欢迎情况并没有什么不同,但由于中国人对黄金一向喜爱,我们会在林肯、卡莱拉系列中加入从前没有的黄金表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