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岁长江大侠称善良是养生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上午,在天回银杏园中的成都城区最高点--向海山山顶,一个满头银发、银髯飘飘的老人行云流水般地舞动拳脚,转眼就让一名小伙子难以招架。这位老人就是清末民初与津门大侠霍元甲、关东大侠杜心武并称“三大侠客”的长江大侠吕紫剑。昨日,115岁的老侠客来到成都,在天回银杏园向大家讲授长寿经。

  吕紫剑老先生1893年出生于湖北宜昌武林世家。七岁时即开始随母亲习武,后来又师从多位武术名家。跨越了三个世纪的老人透露了他的养生秘诀:吃的东西尽量清淡,作息时间要固定……“最重要的是心态要平和,要善良,不与人结仇。”问及今后打算,老人笑着说:“哪里好玩,就去哪里。”

  昨日,当过兵的银杏园保安佘登兵在吕紫剑面前甘拜下风。老人左手一伸,架住佘登兵的双手,右手已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到佘登兵头上;再一转身,又把佘登兵双手扣住,三两下就让他难以招架。

  据悉,老人目前虽然居住在重庆,但是弟子遍天下,在全国有3000余名他的弟子。昨日下午,老人还在紫腾路收了一名弟子--56岁的刘蕃舜。刘蕃舜早年曾在成都某大学任教,后来离开校园开始经商。刘说,在他习武的近40年的时间里,他一直非常仰慕“长江大侠”吕紫剑老先生,也经常与吕老先生的弟子、四川省武术协会副主席肖家泽等人进行武术上的交流、切磋。看到刚刚行过拜师礼、一脸诚恳的刘蕃舜,吕老先生语重心长地叮嘱这名新收的弟子说,中国武术最重武德,又需吃苦耐劳才能有所成就,他希望刘蕃舜能勤下苦功,将中国武术发扬光大。周成元 记者 陈国忠 李亚东 实习记者 李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