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长肿瘤一半舌头变成蓝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0: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6月20日讯 市民张女士无意中发现自己的一半舌头变成了蓝色,经多方就诊咨询依然未果。19日,她来到济南市口腔医院口腔外科,终于找到了病因,原来她患有“舌内海绵状血管瘤”。

  现年51岁的张女士在两月前曾不慎咬伤舌头,当时未作任何处理,后来无意中发现右下侧1/4舌头变成了蓝色,并感觉舌头发胀,边缘变钝,说话也不如原来利索了。经济南市口腔医院检查得知,张女士患有“舌内海绵状血管瘤”。

  据该院口腔外科李振芳主任介绍:海绵状血管瘤属于口腔颌面部的良性肿瘤,可发生于颊、颈、唇、舌等处,位置深则表面的皮肤和黏膜颜色正常,表浅肿瘤则呈蓝色或紫色。目前的治疗手段较多,可以进行手术切除和放射、低温、激光等治疗。记者 董钊 通讯员 崔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