铊中毒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5:25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蓉

  待播:【导语】铊中毒的案例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国内外都曾有过这样的中毒事件。

  【字幕】国内:清华女生朱令铊中毒事件

  【正文】最典型的就是清华大学92级学生朱令,她曾是多么品学兼优的一名好学生,但在1994年冬和1995年春两次摄入致死剂量的铊盐;第二次中毒后昏迷多日,几乎成了植物人。虽然几个月后找到了病因并挽回了生命,但误诊时间太长,机体受到严重损伤,并因输血感染丙型肝炎。如今34岁的朱令,全身接近瘫痪,基本语言能力丧失,生活无法自理。而中毒原因至今还没有查明。

  【字幕】国外:俄罗斯叛逃特工伦敦离奇铊中毒

  【正文】而在国外,很著名的一起铊中毒案发生在俄罗斯前特工利特维年科身上。去年10月,他在调查俄反战女记者死因时,在伦敦一家餐厅与

意大利调查人员秘密会面后,突然出现了严重的铊中毒症状,含铊量是危险剂量的3倍。利特维年科的头发很快掉光,肾衰竭、频繁呕吐、失语等症状接踵而至。最终不幸身亡。

  北京台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