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岁幼儿体内发现6支钢针续:数百网友分析案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02:03 信息时报
1岁幼儿体内发现6支钢针续:数百网友分析案情
小宇的遭遇牵动万千读者的心,何人因何下毒手至今还是一个谜。任传富 摄

  近日时报报道了1岁幼儿小宇体内被恶意插入6支钢针的事件。前日,经过第一次手术,小宇体内的5支针被取出,令人意外的是,其中一支是医用注射针。到底是谁向无辜的孩子伸出黑手?

  昨日,时报公布了邮箱(xiaoyu20074@163.com)及电话(020-34323016),截至昨日下午4时,共收到20多名热心读者的电话和数百封电子邮件。大部分网友认为,可能是孩子在离开父母的时间里惨遭毒手;一些网友则认为施毒手者应该懂医疗,古老的迷信行为也不应被忽视。

  昨日上午10时许,小宇从ICU转到了胸外科的普通病房。“医生说他病情很稳定,手术也成功。只是他时不时哭,我又不能抱他。可怜的孩子,肯定是伤口在疼。”小宇的妈妈怜惜地说。

  小宇的爸爸说,昨日早上,胸外科护士长转交他们一封信和一张收费单。“她说是一个好心的大姐给的,信里署名‘小孩的妈妈’,另外还有一张1万元的住院费收据单。”记者看到,这封署名“小孩妈妈”的信中写到:“孩子都是妈妈的心头肉,看到孩子在遭罪,心痛得没法说。希望你用凑到的钱,好好配合医生把小宇体内的针取出来。相信法律会严惩坏人的。无论以后遇到多大困难,你们都不要气馁。”

  小宇的妈妈希望能通过时报表达他们的感激,因为小宇一直在哭闹,他们没来得及给“小孩妈妈”致电答谢。

  众说纷纭话破案

  昨日时报公布“请你来破案”的邮箱和电话后,从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共接到来自安徽、宁夏、佛山、四川、深圳、广州等地区20多名读者的电话,另外还有200多封邮件。

  离开父母那段时间值得思考?

  大部分网友认为,孩子在离开父母的那段时间最值得思考。“孩子没有陌生人抱过,小宇父母曾说孩子离开他们身边的次数也不多。那么,作案者下手的机会就不多,应该从孩子离开父母仅有的几段时间中寻找原因。”网友eyzwd认为。

  父母与人结仇、凶手心理变态等也成为网友猜测的作案动机。“此人可能自己没有儿子,看到活泼可爱的小宇,在扭曲变态的心理驱使下,产生了下毒手的念头。”网友yjllt说。

  对于小宇妈妈回忆小宇曾被爷爷带到大伯家后出现的身体不适,有网友认为应该是一个重点。

  小宇的大伯表示,小宇在他家时一直由爷爷抱着,没有外人抱过。而他自己也有一个儿子和一个与小宇差不多大的女儿。

  六针并不致命作案者懂医?

  此外,有网友质疑应该是懂医术的人施毒手,因为6支针都扎在了要害部位但并不致命。如果不懂得穴位和医学不可能做到这点。有网友分析,可能有人在学习针灸,于是找小宇来练习。

  “我想,做出这种行为的,应该是个变态狂,而且是从事医疗工作的。不然怎么会有一根针是医用钢针?而且每根插进小孩体内都没有马上出现状况或致死,有些还刚好插在大血管旁边;头颅那根呢,更是让人觉得悬!这说明做此人对人体构造非常内行的人。”网友lianghongqing_2007表示。

  “可能是别人拿小孩做实验,做实验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没有一定医学基础的人做这件事,那么多针扎下去小孩肯定没命了。”也有市民猜测。

  小宇的妈妈说,他们周围没有任何懂医的人,去

医院时,孩子都是由他们抱着的。

  迷信用针驱魔驱除毒气?

  “迷信,用针插以达到驱魔。”网友真爱认为:“这么愚昧无知的事只有那些愚昧落后,迷信的人干出来的。农村里有人传说,只有给人扎针才能解除他身上的毒气。古代和现在有些迷信的做法就是在人身上扎针,为了诅咒有所报应等,也许这是一些带有严重封建迷信色彩的人所为。”网友沙漠田鸡说,民间根深蒂固的愚昧和迷信思想也可能驱使年迈的老人做出这样凶残的事。

  网友漫步人间认为可能有人觉得小宇的八字“克”着某人,所以下毒手。

  网友猜测 小朋友玩耍所为?

  应该是比他大一点的小朋友做的,因为我想就是报复的话他们也不应该那样地对待一个那么小的生命。——网友yanchengdgq

  是否考虑过用强磁吸铁针呢?连医生都不明白是什么原因将针打进去,就应该考虑用强磁吸铁针。——网友liew

  凶手应该会一些针线活;此人胆小,应该是受了小孩父母的气,而且应该是微小的矛盾长期积压引起的!而且行凶人性格压抑,平时少语!——热心读者来电

  小宇的父母在结婚和谈恋爱之前,应该有人不想让他们结合。这个或许是他们各自的亲戚,或者是他们以前的恋人或暗地里的追求者。而最终他们走到了一起。处于报复或嫉妒,所以对他们的爱情结晶下毒手。——热心读者来电

  时报记者 张灵 实习生 李佳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