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须:男人的触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7:44 南方人物周刊

  李劼婧

  法国恐怖片《胡须》里一直蓄须的马克,因为想尝试细小的改变而将胡须剃掉,可是之后不光胡子没了,生活中很多事情都发生了改变。周围的人在他刮掉胡子后,都变得陌生了,由此引出了一个大阴谋……

  怀旧,颓废,浪子,忧郁,青涩,眩目,儒雅……胡须像幽暗处野性的寻觅,使一张张面庞如此具有表现力,让男人们的专属魅力尽情绽放。就像裘德·洛,每一根胡须随性慵懒地在嘴边卧着,一种无拘无束的性感油然而生。

  在中世纪,不少贵族男子宁愿替自己的胡子纳税,也不肯刮光它们出门。据说法国国王路易七世,就因为剃掉胡子而失去了魅力和伴侣,他的王妃改嫁给蓄大胡子的英国国王亨利二世,英法两国为了王妃陪嫁的土地争夺了300年,历史上称作胡子大战。

  在印度,为了展现警察的威严气质,中央邦的许多男性警察都留有规定款式的八字须,并可以领取 “留须津贴”。

  而中国古人的胡须式样,主要表现其经历特点,如:留一字胡的人,说明他已经成家;留八字胡的人,标志他开始步入社会,或已有子女;留子孙胡的人,表示他的子女已婚配,或有了孙儿女。

  胡须一般分为唇须、络腮须和颏须三种类型,大致有络腮大胡、犄角大八字胡、双角自然下垂的八字胡、矢状小八字胡、板状小八字胡等等不同风格。

  留得不好,拉碴的胡子会沦为邋遢,而心灵手巧的胡型达人们,却能让胡须真正成为百变的

性感武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