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色火锅热捞七月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8:56 外滩画报
特色火锅热捞七月天(图)
特色火锅

  位于永源路的二楼火锅店,似乎很容易被错过,不过环境设计独特、口味也很考究的这个地方,错过了实在可惜,特别是它竟然和酒吧在同一层楼上mix&match,并形成“火锅夜店”这一独特卖点,个中风格,全由你去实地体验。

  文/ 文林 摄影/ 彭辉

  摄影师听说要去拍一家火锅店,给我转述了一个大厨说的话,意思是火锅这东西,再怎么好吃也上不了台面,高级不到哪里去,因为我们常见的火锅店,总是闹哄哄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涮料也大抵是些寻常食材,汤汤水水百菜一味,总归不见烹饪的真功夫,还常被扣上不健康的帽子。话虽在理,其实也不尽然,越来越多新开火锅店,不仅环境考究,食材却也工夫十足。比如这家重新整理开张的“无门牌”火锅店。无门牌火锅开在二楼,上楼须走过一个偌大气派的入口,进餐厅时再经过一个玄关,看那设计的讲究,一定会以为来到了一个吃创意料理的地方。这的确与传统火锅店的样子大相径庭,整个用餐区完全看不到热气腾腾、群情“鼎沸”的场面,开阔的空间被分隔成一小间一小间,每一间容纳3—10 人,这样每一桌都设置在一个独立的包厢里,以深色的帘子做隔断,日式和风的感觉里既有私密专属的味道,又充满适度的开放性,将火锅店该有的喧嚷和烟火味都消解了,吃火锅变成了一种非常舒服的享受。

  在食物上,无门牌也不是走重庆火锅的热辣路线,而是很南方的养生形态,比如番茄过头汤底、秘制老鸭汤底、鲜甜花蟹粥底,这些主打锅底听起来就是很不错的营养料理,所以做中餐出身的大厨建议涮料前先舀一碗汤喝,用点餐前冷菜,小吃一番中餐,再进入火锅的时间。有了这样精致的讲究,涮料变得别有特色,无门牌的涮料除了一些青菜豆腐等常规品种,招牌的涮料都是下了功夫手工制成,如

厨师推荐的蘑菇牛肉丸,以牛腩去筋打成末混合蘑菇茸而成,当归香菇乌鸡丸则取乌鸡腿与翅膀肉剁成肉末拌当归香菇,全都是手工精制而成,包括广东打边炉常有的目鱼滑、虾滑,口感十分可口。而丝瓜虾卷以嫩丝瓜去瓤,填以虾胶做涮料,尤其适合夏天的清凉之选,这样的特色肉卷还有凉瓜牛肉滑卷、夜开花猪肉滑卷等等。

  这样一来,吃火锅变成了与吃中餐无异的事情,其实谁又规定火锅不能有这样新鲜的吃法呢?这家火锅店还有另一个特色,它的全名叫做“无门牌火锅夜店”,它拥有一个小型的酒吧。噢!火锅+酒吧,听起来似乎是令人抓狂的事情,不过两者其实并不是很古怪地crossover在一起,在酒吧与火锅餐厅之间有一个非常“专业”的隔音墙,这样两者在营业时其实并不影响。老板只是希望吃饱饭后可以到酒吧里小小放松一下,而在酒吧泡到饥肠辘辘时,则可以顺便去火锅餐厅里养养胃,所以火锅的营业时间与酒吧一样,一直持续到凌晨3点钟。

  当然,若是单独去酒吧坐坐,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个可以容纳60 个人的钢琴吧是典型的静吧,卡座并不单独收费,消费即可,偶尔还有乐队表演。所以这个地方对于夏天的夜生活,颇具有吸引力,不妨一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