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多次延期交房 百人称要跳楼维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0:25 新京报
楼盘多次延期交房百人称要跳楼维权(图)
  “本岸”楼盘7号楼楼顶上,百名业主冒雨聚集在一起。昨日,通州梨园镇本岸楼盘业主冒雨在楼顶维权。本报记者吴江摄

  本报讯(记者吴晓晶)昨日上午,200多名通州梨园“本岸”业主来到楼盘现场观察施工进度,发现楼盘进度未达预期,100多名业主爬上11层高的7号楼楼顶,扬言要跳楼维权。据介绍,自2004年以来,该楼盘多次延期交房。(本报曾连续报道)

   再三延期,业主到“崩溃边缘”

  昨日中午12时,“本岸”工地7号楼下停着一辆带云梯的救援消防车和几辆警车。7号楼的楼顶边缘站满了人。由于7号楼没有安装电梯,记者爬上11层楼顶看到,大约100多名业主分散在200多平米的楼顶。业主许女士称,她3年前买了“温镀空间”(现名“本岸”)商品房一套,合同规定2004年12月31日交房。但此后,交房时间连续多次延期。

  据此前媒体报道,原

开发商延期交房主要是因为资金链条出了问题。今年3月31日,楼盘扫尾工程由新开发商北京新建
房地产
开发有限公司执行,原开发商北京伯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已被刑拘。新建公司负责人宣布,首批7栋楼交房时间定于今年7月30日左右,8号楼预计在今年10月30日前交工。

  许女士称,昨日一早,她与几十名业主陆续来到工地看房,发现7号楼内部施工进展不大,工地内的道路和水电暖等基础设施也未有大进展,感到房子根本无法在1个月内交工。随后,业主们决定爬上楼顶,声称“跳楼”,并向多家媒体报料,希望引起社会关注,促使问题解决。多位业主称,再而三的延期交房,把他们推到了“崩溃的边缘”。

  体力不支,两女业主晕倒

  昨日中午1时许,雨越下越大,业主们情绪出现不稳定,不时有人趴在栏杆上,做向下跳楼状。楼下的消防队员忙铺设巨大气垫,严阵以待。

  “有人晕倒了。”昨天中午2时许,一女业主脸色发青,晕倒在地。周围业主慌忙拨打急救电话,女业主的丈夫将其从11层楼背了下来,送上急救车。

  女子苏醒后称其为4号楼业主。

  昨日中午1时许,业主

维权小组秘书长许德怀来到了7号楼楼顶,劝说众业主理性维权。称维权小组一直在积极与各方斡旋,请大家赶快从楼顶上离开。

  下午3时许,又有一名女业主晕倒,被急救车拉走。下午4时许,业主们陆续下楼离去。

  昨日,记者拨打新建公司办公电话,该电话无人接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