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招聘大学生养猪 工作三个月可获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6:39 今日早报

  通讯员 周能兵

  本报驻绍兴记者 张明星

  早报讯 听起来似乎有点玄,如果大学毕业生来养猪,试用期一满就给一套140平方米住房。昨天,记者从绍兴天天田园公司获悉,目前已陆续有几名员工得到了“猪司令”给的房子。

  试用满3个月可获得住房

  浙大毕业生叶照莲可能还不知道,她快有一套140平方米的住房了。这几天,她还在试用期,天天田园公司已“偷偷”给她和另外一名大学生各收拾好了一套住房。

  “3个月试用期一结束,套房就归他们使用了。等8年以后,房子产权就是他们自己的了。”天天田园公司董事长葛云明说。

  “天天”公司为何使出这般大手笔?葛云明说,随着养猪规模扩大,解决专业人才紧缺的问题已成了公司头等大事。1997年,他曾引进过两名大学生,一个是兽医专业,一个是畜牧专业。这两名大学生成了他当时的左膀右臂。人才在企业经营中发挥了作用。如何留住人才成了葛云明的一桩心事。

  已有6名大学生获得住房

  后来,葛云明挤出320万元资金,建造了一幢人才楼。与此同时,葛云明详细制定了留住人才的方案:只要是公司引进的大学生,解决住宿问题。3个月试用期满后,大学生将拥有一套140平方米住房的使用权。8年以后,产权归其所有。

  大学毕业生进企业,年薪不低于7万元,上不封顶,一年最高年薪能拿到15万元。

  据悉,目前公司已经有6名大学生获得了住房。

  葛云明告诉记者,养猪行业虽然是传统产业,但发展到一定的规模时,技术含量就很高,它涉及到生命工程、动物营养工程、生物工程等。如果没有人才,这一切根本就无法做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