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摊男子在镇政府门口被砍断手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07:22 台海网
摆摊男子在镇政府门口被砍断手足(图)
摆摊男子被砍断手足

  台海网7月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鹏波 实习生 郑增辉/文 见习记者 陈巧思/图) 因为交不起每天150元的保护费,小李在摆烧烤摊时,竟被一伙人砍断手足,惨案发生地离新店派出所仅50米左右。

  昨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在翔安区同民医院见到小李时,他正躺在6楼骨科一区的重症监护室内,身上多处裹着厚厚的纱布。他的妻子小黄哭着说:“他的右手和左腿的筋骨都被砍断了,血像泉水一样涌出来,手术做了5个多小时,总算拣回了一条命。”小李的老父亲在一旁抹泪,小李的儿子也在病房外守了一夜,已经躺在椅子上睡着了。接诊医生说,小李目前已经度过了危险期。

  小黄说:“我们一家都是江西人。2日凌晨两点,我和丈夫在新店镇政府门口摆摊卖烧烤。本来我们不想出来的,因为已经被那些人威胁 ‘不准在这里摆摊’,但附近一个卖啤酒的说,只要我们不卖啤酒,保证我们没事。两点多的时候,那些人手拿马刀和铁棍走到摊前,二话没说,对着我丈夫就是一阵猛砍。我丈夫根本招架不住,很快就倒在地上,手持马刀的那个男子对着他又是一阵砍,我丈夫用手挡了一下,结果手就被砍断了,喷出来的鲜血把大片水泥地都染红了。”

  “我赶紧跑到新店派出所报警,开始敲了两下门,值班室里没人答应,我只好大喊:‘救命啊,再不救人就要出人命啦!’这时才有人应了一声:‘等一下,就来了!’两三分钟后,等值班人员出来时,那些歹徒已经跑了。”小黄说,“砍人的那些人都是本地的。半个月前,他们就要挟过我们,开始要和我们合伙做生意,但他们根本不给钱,加上这些人都带着刀,有时连顾客都打,所以他们在时,没人敢来吃烧烤,我们就不和他们合伙了。他们于是就要我们一天交150元的保护费,我们交不起,他们就不准我们摆摊。”

  昨天下午,在小黄弟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这里就在新店镇政府门口,地上除了一些破桌椅外,还有一大摊已经干涸的血迹。记者用步子丈量了一下,事发现场离新店派出所只有50米左右。附近群众都愤怒地说:“这些人真是太嚣张了,竟敢在派出所门口收保护费,还砍伤人。”

  随后,记者试图向办案民警了解情况,但对方以“案件还在调查”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