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部分居民乱倒垃圾仍在上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5:09 内蒙古晨报
部分居民乱倒垃圾仍在上演
清洁工在打扫居民扔在楼下的垃圾 内蒙古晨报记者 冯程摄影

  乱倒垃圾实属不文明行为,而为了阻止他人的不文明行为,有些人便在围墙上写上诅咒话语,但这样的话语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看来,要做一个文明的人,必须要靠每个人的自觉。

  ★居民难以忍受“垃圾雨”

  内蒙古晨报包头新闻热线6986666消息(记者 赵淑丽)7月3日,包头市青山区赛音道四号街坊的居民打进本报热线反映,三四年来,该小区的15号楼和16号楼每天都下“垃圾雨”,居住在这两栋楼一二楼的居民们深受其害。

  当日早7点多,记者来到包头市青山区赛音道四号街坊,在15号和16号两栋居民楼下,剩菜剩饭、拖鞋、摔碎的啤酒瓶等各种生活垃圾散落一地,地上的油渍招来了许多苍蝇。正在清扫街坊的一邓姓保洁员告诉记者,其他居民楼偶尔也有住户从楼上向下扔垃圾的现象,15号、16号楼居民这种扔垃圾的行为一直都存在。塑料瓶、用过的卫生纸、连汤带水的剩饭菜,每天早晨差不多都能清理出一推车,而到了中午、下午,这里又会被扔下一片垃圾,给保洁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居住在这两栋楼房的居民深受“垃圾雨”的困扰。一居民对记者说,乱扔垃圾不但污染了小区环境,还给楼下的行人带来安全隐患,万一被砸到后果不堪设想。他们对这种行为深恶痛绝。

  对于此事,赛音道四号街坊社区居委会周丽云主任表示很无奈。她告诉记者,两栋楼都有垃圾道,但是三四年来,这里的居民却总是直接把垃圾扔到楼下。居委会曾派人每天在楼下用喇叭进行宣传,但收效不大。周主任想通过本报呼吁居民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来维护社区的环境卫生

  ★村民乱倒垃圾

  受到诅咒

  内蒙古晨报呼市新闻热线3339111消息(实习记者 呼延河)昨日,记者接到呼市回民区什拉门更村五队村民武先生的热线电话,称他们村里各种诅咒话语随处可见,而目的就是不让村民乱倒垃圾。

  接到报料后,记者来到了什拉门更村五队,发现村子里的垃圾和污水坑确实不少,许多居民住户的围墙上写着“无儿无女往这儿倒”、“断子绝孙往这儿倒”等等“诅咒”。一个十岁左右的孩子告诉记者,写骂人的话是为了不让别人在自己家的围墙附近倒垃圾和脏水。村民们说即使是写着这样的话,乱倒垃圾的行为并没有被阻止。

  ★相关链接

  居民乱倒垃圾

  最高可罚200元

  建设部发布了《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根据该办法,今后市民随意倾倒、堆放生活垃圾,主管部门将会责令其停止该行为、限期改正、并处以200元以下的罚款;对于单位有此行为的,将被处以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的罚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