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服装店地板灼热可煎熟鸡蛋 电线受潮漏电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1:21 现代快报

  快报讯(见习记者 李彦)“哎哟,这地板好烫。怎么回事啊?”前天傍晚,南京长营村34号附近一家服装店里,走进店里的顾客纷纷尖叫连连。原来,服装店进门处,一米见方的瓷砖地板,从下午开始突然变得灼热烫人。老板孙先生为此头疼不已。

  好端端瓷砖地板突变热

  老板孙先生在长营村经营一家服装店,店面约有30平米。前天下午,一位顾客脚蹬拖鞋进店逛,正在看衣服,突然跳起来,大喊,“哎,老板,你这地板好烫啊。”半信半疑的孙老板十分纳闷,试探着摸摸刚才顾客所站之处,果然,那块地板很烫。孙老板再摸摸周围的地板,发现大约一米见方的瓷砖地板都在发热。

  “当时,我也没多想,觉得可能就热一会儿,过段时间自然会变好。”孙老板回忆道。“没想到,哪有我想象得那么好,这地变得越来越热。”

  直到夜里近11点,快该打烊时,地板还没有“退烧”,反而愈演愈烈,这让孙老板十分担心。“店里大量衣服、鞋子都是易燃品,万一晚上这边没人,烧起来,那我损失就大了。”

  演示地热生鸡蛋当场煎熟

  情急之下,孙先生拨打了110。民警赶到店内,仔细查探一番。为了向民警演示地板的温度之高,孙先生拿来一个生鸡蛋,当场将鸡蛋打在地板上,众人围在一起观看。

  大约几分钟之后,鸡蛋蛋清一圈外延开始变白,白色慢慢向鸡蛋中间蔓延,并散发出一股腥味。

  “快看哦,鸡蛋真的要变熟了。”围观群众中有人喊起来,大家啧啧称奇。可孙先生却愈加犯愁,眼看着温度不断升高,而民警表示无能为力,无法查清地热原因。

  众人中有人提醒孙先生,可能是由于电路原因,建议他将电闸拉断试试。孙先生依计行事,却发现又过几分钟后,鸡蛋蛋黄颜色开始变淡,上面还冒着一股股热气。

  在确定不是店内电线线路问题后,孙先生开始向电力公司求救。维修人员到达现场,检查线路,表示没有问题。民警建议撬开

瓷砖,再做检查,也没有发现异样。

  昨天凌晨,百般无奈之下,为保全店内商品安全,孙先生和店员将所有商品全部搬运至另一店面里。

  初步查明地下主供电线受潮漏电导致

  直至昨天上午,孙老板店内地板还是有些热,下午渐渐“退烧”,但地板上又泛起一层雾水。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调来附近地下电缆图纸,检查对照后,发现孙老板此店面地下正好有主供电线经过。“可能是前几天暴雨袭击,导致电线接头受潮,因此漏电产生巨大热量。至于地板上的雾水,是地下水受热蒸发上来的。”工作人员解释道。

  工作人员建议将地板大面积挖开,彻底检查事故原因。但孙老板以怕耽误生意婉拒。最后,工作人员嘱咐孙老板平时多加注意,不要在店内放置易燃易爆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