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锤伤事主抢包 勇士追贼被捅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6: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男子锤伤事主抢包勇士追贼被捅身亡(图)
深圳福田新洲九街某花园门口发生劫案众人围追 追赶中歹徒挥刀致一人死亡伤及多人

  本报深圳讯 (记者刘启达 通讯员林钊、现青、冠元摄影报道)昨日凌晨零时,深圳福田新洲某花园门口发生一起抢劫案,事主和闻讯群众奋力追赶,其间歹徒刘某生挥刀伤及多人,见义勇为的群众王祚炳被穷凶极恶的歹徒用刀捅伤,后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刘某生目前已被深圳警方抓获,深圳方面于当日为英勇献身的王祚炳报请相关荣誉和申请奖励。

  当街锤砸事主引发众人追赶

  据深圳福田公安分局办案民警介绍,昨日零时8分,犯罪嫌疑人刘某生窜至新洲九街某花园门口,用随身携带的铁锤砸伤事主郑某珍头部,抢走黑色背包一个。事主丈夫周某红立即上前抱住嫌疑人,嫌疑人用随身携带的匕首刺伤了事主的丈夫后逃跑。

  事主随之大声呼叫,闻讯而至的群众王祚炳、陈某标、吴某生、尹某平立即随后追赶。当嫌疑人逃至宝鸿苑花园门口时,花园保安员唐某等人迅速加入追赶队伍,与一直随后追赶的多名群众合力将嫌疑人团团围住。

  嫌疑人见无路可逃,穷凶极恶地掏出匕首四处挥舞,相继将见义勇为的群众王祚炳、陈某标和保安员唐某等3人捅伤。福田警方接报后,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与群众一道将嫌疑人制服,当场缴获作案工具匕首及事主被抢的黑色背包等物。

  福田相关部门慰问受伤群众

  在协助警方抓捕嫌疑人过程中,见义勇为的群众王祚炳被穷凶极恶的歹徒用刀捅伤,后送往

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主郑某珍、其丈夫周某红及另一协助警方抓捕的群众陈某标、宝鸿苑花园保安员唐某也不同程度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生对作案过程及在逃跑过程中刺伤数名群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违。现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福田区委政法委、公安分局、沙头街道办事处等领导已于当日到医院等地对见义勇为的受伤群众和保安员进行了慰问,并将按照相关程序对在抓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英勇献身的王祚炳报请相关荣誉和申请奖励。

  死者生前在街头卖烧烤

  后据王祚炳的亲属讲述,王祚炳是重庆人,31岁,2001年到深圳。曾在关外工作过一段时间,随后几年一直在绿景花园旁边卖烧烤,去年刚结婚。

  当时,女事主被歹徒抢劫,王祚炳听到呼救后看到一个过路人过去帮忙,于是把生意丢在一边,上前挡住了歹徒的去路。没想到歹徒手上有刀,被连刺数刀,其中一刀捅到了胸口上,他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

  据另一在绿景花园居住的住户说,他看到了当时事发的全过程。歹徒抢了女事主的包后,马上就要逃跑,在十字路口卖烧烤的人见到,马上拦住他,歹徒于是拿刀乱捅,向王祚炳连续捅了好几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