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客厅玻璃茶几突然自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2:21 新闻晨报
□晨报热线记者陈文

  “只听到一声闷响,客厅里的玻璃茶几无缘无故突然爆炸,玻璃碎了一地,当时家中有老人和孩子在家,幸好没有伤到他们。”昨天,市民吕先生向晨报夏令热线反映,购买了两年的玻璃茶几前日里突然自爆,虽然已经过了一年保修期,但商家仍应对此负责。

  昨天中午,记者在吕先生家中看到了自爆的玻璃茶几。为设计美观,茶几的玻璃桌面呈弧线形向下,形成落地桌脚,而爆裂的部分主要是玻璃桌脚。玻璃裂开的碎片较大,有1厘米多厚,有三四块已完全掉落,而其他部分则被吕先生用胶布粘贴住防止进一步摔落。

  吕先生告诉记者,上周日,只听得“砰”的一声闷响,放在客厅里的茶几突然爆炸,炸开的玻璃渣飞开有一米多远,幸亏当时儿子和母亲不在茶几附近,否则就会伤到家人,那后果实在不堪设想。“这个茶几用了有2年,因为是玻璃做的,平时用的时候一直很小心。”吕太太告诉记者,当时茶几上没放任何东西,实在搞不懂它怎么会突然自爆。

  按照售后服务条例,吕先生的玻璃茶几有一年保修时间。吕先生说,由于已经使用2年,商家表示对此不予负责。“但这个不是保修的问题,而是产品有伤人的危险。”吕先生认为,商家对此一定要有个说法。

  为此,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茶几生产厂商斯可馨家具上海办事处的负责人徐经理。徐经理表示,玻璃制品本身就存在自爆率,吕先生家的茶几又已经过了保修期,因此不能完全责怪商家产品质量问题。再说,玻璃自爆的原因现在谁也讲不清,因此,商家愿意让利,以出厂价让吕先生再次挑选一件茶几。

  国家眼镜玻璃搪瓷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玻璃制品自爆的原因要综合考虑,气温、使用情况、碰撞和玻璃质量都会对此有影响,消费者如要维权,应找质检机构鉴定后才能定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