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出事铁路口 设置新护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5:48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宋闻雷1

  摄 像:李昆1

  女播:【导语】如果铁路周围没有护栏,行人穿越时就很容易发生意外,几个月前我们栏目就报道了发生在桃庄铁路 口的一起事故,可喜的是现在的铁路道口设置了新的防护措施,在此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当是的情景,请看报道。

  【正文】这是我们在今年4月17号拍摄的画面,地点是在陶庄铁路道口,当时一名年青男子在穿越道口时,被火车 撞倒抢救无效死亡。记者在现场看到,铁路两侧分布着许多小区,这个路口成为附近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由于缺乏有效的防 护措施,这就给道口通行埋下了隐患。

  【记者同期】这里就是陶庄铁路道路,现在在这里道口的两侧已经建起了新的铁护栏,它大约有2米多高,而且在路 口的东西两侧设置的站岗亭,24小时有工作人员值班,这就大大降低了这里的隐患给大家的安全出行带来了保证。

  【正文】新设置的站岗亭里安装了现代化的警报器,火车在离此地1700米的时候,警报器就会感应到,并立即通 过户外连接的扩音器传送给值班人员。

  【同期】现场值班人员指挥大家停止行走------火车开过来了-----不要走了!站住-----

  【正文】在监护员的指挥下,道口没有发生抢行的现象,自从有了护栏和站岗亭,每天在此穿越铁路的行人也感觉放 心多了。

  【采访】市民:我觉得设置很好,很安全了,有人看着了就放心了。

  市民:挺好挺好的,对我们来说安全了呀,不会有事故发生吧。

  【正文】据了解,陶庄铁路道口的改造是从7月中旬开始的,目前尚未全部完工,交通信号灯和自动遮挡护栏还在调 试阶段,为了保障道口的通行安全,有关部门特意在此加设了监护员轮流执勤。

  【采访】朝阳区铁路道口工作人员:我们是安全第一,三班倒换,完全按照站岗规定执行,确保行人安全,都是严格 看守的,从早到晚-

  【正文】记者从市道口管理处了解到,陶庄道口原是人行道口,曾发生过火车撞人事故,如今加强管理,就是为了保 证大家的出行安全。不过,道口安全,除了必要的管理外,最重要的,还是要大家增强安全意识。

  记者宋闻雷李昆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