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野猪频频闯入企业车间和居民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8:13 重庆晨报
野猪频频闯入企业车间和居民区(图)
巴南区村民曾捕获到一头野猪。

  本报讯(记者刘虎实习生沈侃刘原源)野猪频频闯入企业车间和居民区,连区委、区政府附近也有野猪出没。记者昨日从涪陵区林业局获悉,为解除野猪之患,当地正在筹建我市第一支护农志愿者狩猎队,将有组织地捕杀部分野猪。

  野猪曾咬死2村民

  据涪陵区林业局统计,该区新村乡有4个村8个社的农民近三年来所种的庄稼几乎颗粒无收,全被野猪糟蹋。据悉,该区去年被野猪毁掉的粮食达48万余公斤,足够2700人全年的口粮。

  去年5月以来,在涪陵城郊的望州森林公园等地,也经常有野猪出没。一些野猪甚至闯入陶瓷厂、原地区曲酒厂车间和黎明路居民区。今年6月以来,连涪陵区委、区政府机关附近也多次出现野猪。

  其实,早在2004年,龙桥镇双桂村六组曹绍荣喂养的羊就曾被野猪吃掉20多只。2003年和2004年,白涛、龙桥两镇,分别被野猪咬死1人,咬伤若干人。

  成立狩猎队难题多

  “我们曾打算请武警战士剿杀野猪,但最终没能实施。”深受野猪之害的涪陵区荔枝街道办事处一干部称,由于没有天敌,野猪的繁殖速度非常迅猛。

  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证实,我市部分地区自2000年起开始闹“猪患”,市政府曾于当年11月批准巫山县在规定的时间内猎杀15头野猪,但实际上没有1头野猪落网。后捕杀野猪的权利下放到各区县,但这7年来,真正被捕杀的野猪寥寥无几。

  涪陵当地居民担忧,野猪闯闹市,若再不采取措施,咬死咬伤人的事件还会发生。

  涪陵林业局工作人员昨称,护农志愿者狩猎队正在筹备中,但还有很多难题需要解决。枪支的问题就很难解决,因为我国有严格的枪支管理条例。其次,狩猎队队员的生命安全也难保障,野猪是一种攻击性比较强的动物。“如果发生危险,这个责任应该由谁来负责?”

  所以,该狩猎队的成立,还得需要相关部门继续商讨与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