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9条微循环路实施单行才一周有上百司机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0:16 云南日报

  老驾质疑刚施行就重罚怕太严了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交警部门获悉,从8月5日起,吴井路等19条微循环道路单行以来,拥堵状况都不同程度改善,但仍有不少驾驶员因不习惯而逆行。

  一周时间里,交警部门对百余名在上述单行路段驾车逆行的司机作出了罚款200元和扣2分的处罚。市民张先生对很多司机都因逆行被罚提出了质疑,单行道能不能多些提醒标志?这么多道路改单行,刚施行就罚款是不是都合理?

  昨日下午,针对老驾们的疑惑,记者再次走访了19条微循环单行路。

  记者在和平村片区和书林街片区几条单行道上看到,路面上已经见不到逆行的车辆,在和平路、和平南路、和平北路、高地村单行道、敬德巷等路段,出口都有明显的道路指示、车辆禁行和禁停标志,在入口处也有道路指示、行车方向指示和全线禁停标志。在敬德巷仅150米长的路段上,就有8块交通指示标志,道路出入口周边设置了7套交通信号灯。

  但记者同时注意到,一些路口交通指示标志因行道树遮挡,部分看不到,市民驾车转进这些道路时,一定要细心观察,不要一不留神逆行进入。有老驾提出,希望有关部门及时修理行道树枝叶,让各种标志更为醒目。

  从8月5日微循环单行实施开始,交警就对禁停路面违法停车、逆行进行了专项整治,但为何没有像以往一样给老驾们留出一定的适应期进行教育,一周内就有上百老驾因逆行被罚。负责路面值勤的交警表示,在单行规则实施前两个月,19条微循环道路标志标线都已经设置,同时警区交警也积极与辖区单位、院坝协调,还通过媒体广泛宣传,前期已经在路面实施单行管理,宣传教育在正式实施前已经进行了1个多月。这些微循环道路实施严管,同样是为了环城南路禁左后,为车辆绕行支次线路提供良好的行车环境,真正使绕行路线车速提高,方便车辆绕行左转。

  交警还表示,为了缓解主干道车流压力,这些小路经过大规模改造,成为主干道的配套循环系统,成为具有更高通行能力的支次干道。在吴井路与春城路交叉口等道路交会处,除增加了单行标志,路口还摆放了醒目的隔栏柱。

  张 扬刘 婕(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