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城南路禁左首日记者驾车体验沿途交通五华体育馆到民航路口只需1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0:16 云南日报

  和平路小贩占道严重影响行车 永安桥路段行人单车阻停车流

  

环城南路禁左首日记者驾车体验沿途交通五华体育馆到民航路口只需15分钟

  环城南路与北京路交叉口,高峰期未见堵车 本报记者 江洋摄

  昨日是环城南路禁左首日,禁左后各个路口绕行左转方便吗?还有哪些问题?记者驾车实地进行了调查采访。

  ●通行顺利15分钟顺利穿行环城南路

  昨日上午7时30分许,4个路口同时禁左,没有看到往常缓缓挪动的车龙,各路口交通井然有序。

  在北京路与环城南路交叉口,自行车和行人经民警和交通安全志愿者提醒,以二次过街方式实现了左转。记者驱车实地在环城南路上跑了一趟,从五华体育馆转盘到环城南路与民航路交叉口共用时15分钟,一路上各路口等候信号灯时间平均不超过1分30秒,大部分路口等候车辆在一个信号灯内都能通过。

  值勤交警介绍,禁左后路口车辆通行速度提高了,而且信号更换时间大大缩短,由于是早高峰时段,环城南路周边商场大多没有开门,禁左对于支路和其他路网可能造成的交通压力,要到晚高峰时段才能体现出来。市民对禁左新规适应快

  记者在街头看到,禁左后车辆和骑自行车的市民都很快适应了路口通行方式。有了主干道禁左的经验,骑自行车的市民很自然地在待转区内等待通行信号。王先生说:“环城南路禁左后,我们骑单车的人上班经过,等候时间短了,分二次过街也没感到特别不习惯,很快就能适应了。”每天乘公交上下班的张女士表示,虽然还不知道道路怎么走,但由于公交车不受禁左限制,自己的出行并没有受到影响。交警提醒熟悉路段避免违法

  上午8时许,在北京路与环城南路交叉口,路面值勤交警比平时多了许多。昆明市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孙炜告诉记者,由于这次禁左前期宣传充分,车辆到路口都很自觉地适应了新信号和通行方式变化,偶尔有大意的市民违法左转,经民警提醒都很配合掉头转向,相比而言,骑自行车的市民大意左转的较多,但在提醒下也都及时退回待转区内。

  交警提醒:此次环城南路禁左的4个路口,每天23:00至次日7:00,通过上述路口的机动车在保证安全前提下,仍可利用最左侧直行车道左转,此时左转车辆必须避让直行车。

  ●不足之处和平路占道影响行车

  环城南路与北京路交叉口是进出昆明站的咽喉要道,也是市民最担心禁左后拥堵的路口。记者驱车从环城南路自西向东绕行永胜路左转北京路,路口等候约15秒,随后在永胜路右转借助永康路右转进入北京路,绕行路口实现左转共用时90秒钟。

  从北京路左转进入环城南路又怎么样呢?记者的车子顺势右转又进入和平路。在和平路口,摩托车、卖羊肉串的小贩、摆在路边的地摊、支在路上的衣架好不热闹。车子一路按着喇叭缓缓前行,从路口至和平南路交叉口约300米的路段上,车子整整走了两分钟。右转进入和平南路,川流不息的行人、各种小摊又让记者停下了车。从和平南路绕上环城南路,终于可以提速了,经过路口时确认时间,绕行花费了整整4分钟。车过永安桥要排队等候

  经过双龙桥路口,路口4个方向不见了以往长长的车龙,等候红灯约40秒,一个绿灯信号等候车辆都可以通过。但是记者注意到:在北向南方向经过路口,南坝路永安桥岔口车辆有排队现象,且等候时间较长。经过前卫路口时记者也发现,路面上行人穿梭往来对车辆绕行也有不小影响,人行道上无人行走,行人都走到了路面上。相关新闻北京路尚义街口限时掉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北京路与尚义街路口南北方向新增了限时禁止掉头标志。昆明市交警一大队邮电大楼岗位交警杨涛告诉记者,该路口原先设置的掉头点从14日晚开始又有了新的通行规定:以后每天晚高峰时段,从下午5时至7时两个小时内将禁止车辆掉头,原掉头车道车辆可借道直行,其他时段车辆掉头没有影响。

  据了解,为缓解高峰时段车辆通行拥挤问题,从去年11月1日起,该路口已经实施早晚高峰限时禁止机动车右转措施。机动车每天上午7时30分至9时、下午5时至7时,通过北京路与尚义街交叉口北口时禁止右转进入宝善街方向,需要右转的车辆可从塘子巷路口右转,经兴仁街或江边路进入尚义街。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车辆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按照交通标志、标线、信号指示通行,服从交通警察指挥。违反通行规定的,交警将按照相关法规实施处罚。

  张 扬 刘 婕 特约警官 杨 涛(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