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业主庆祝乔迁半夜放鞭炮 邻居不堪骚扰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1: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文静)昨天凌晨4点,海淀区西四环边兰德华庭小区一樊姓业主,为庆祝乔迁新居,10分钟内在小区空地上燃放了六枚烟花和一挂鞭炮。遭到骚扰的邻居随后报警,警方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位于阜石路的兰德华庭小区有南北两个门。鞭炮燃放地位于距北门100米处的小区空地。该小区7、8号楼的居民是今年年初刚刚入住的。前晚在北门值班的保安小李回忆说,接近凌晨4点的时候,两辆汽车就停在北门外,车上下来三男三女,提着几个大塑料袋进了小区。几人随后将六枚烟花摆放在空地上。小李上前制止,几名男子并未理会。

  其中两名男子随即点燃了烟花,然后又点燃鞭炮。鞭炮的声音在凌晨特别刺耳,烟花把整个小区的院子都照亮了。住在7号楼的张女士称,她的女儿怀孕怕吵,她来不及开灯就去关窗,结果撞在茶几上,小腿上磕出了半个巴掌大的瘀青。被吵醒的居民随即报警。凌晨4点50分,田村派出所民警在小区保安协助下,找到8号楼,将燃放烟花的两名男子带走。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兰德华庭小区保安室见到了六枚燃放过的烟花壳。此种烟花共有25孔,高约30厘米,宽约15厘米。业主在接受警方调查时称,他老家安徽,有搬家放鞭炮的风俗。所以他的新房

装修完后,才想到燃放鞭炮庆祝。他请人算出,昨天凌晨4点是“吉时”。

  按照北京市相关规定,五环路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田村派出所民警表示,违反规定者,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罚。情节轻者,罚款、警告处理。情节严重者,(比如在不合适时间燃放或燃放量较大)可能罚款然后行政拘留。本次事件将在详细调查后作出适当处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