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5位朋友之妻轮番唤醒植物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05:3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15位朋友之妻轮番唤醒植物人(图)
贾一和他的妻子(右二)及朋友们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徐颖 实习生王营 通讯员游金华 龙萍)“贾一啊,李姐要学英姐包饺子,你吃什么馅的?……”“随便,你们做的都喜欢吃。”20日,武钢总医院11楼脑科病房中,一位中年妇女拉着病人贾一的手,边给他按摩,边跟他说话。

  女士李姐是患者好友老高的妻子,贾妻小胡站在一旁看着丈夫和李姐,满脸的欣慰。

  就在3个多月前,贾一还躺在武汉市三医院,一动不动,目光呆滞,只能靠从胃管里注射流食维持生命,医生说他成了植物人,苏醒的机会很小。那一刻,小胡顿感天崩地裂,“你要是好不了,我也不想活了。”这时身旁的英姐把她痛骂了一顿,“病人需要坚强,你要是先垮了,他更没希望了!”

  英姐、李姐、芬姐、霞姐……共有15位姐妹,都是贾家的朋友,她们的丈夫与贾一都是河南老乡,平时亲如一家。贾一病倒后,100多个夜晚,这15位姐妹她们轮流守候在病房照料,好让病人的妻子一心照顾高考的儿子。“我们认识20多年了,做了一生的朋友,他有难,我们不能不管。”李姐说,她家老高和贾一的上一辈都是1958年“建设武钢”时从河南来到武汉的,1980年,老一辈退休回河南了,留在武汉的20个孩子们继承了上一辈的友谊,常一起去逛东湖、爬磨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短短三四年,大家庭内部出现了“分化”——其中5个姑娘出嫁了,剩下的15个小伙按年龄排了一个序,结成了兄弟。

  英姐还记得1988年春节她怀孕挺着大肚子走亲戚时,贾一帮她在前面探路——看雪深不深,路滑不滑,然后再让英姐顺着他的脚印安稳踏步。这次贾一病倒,英姐照顾他也格外卖力,日记本上,整整150页,写满了贾一的康复历程,也是她们努力的过程……

  7月11日,贾一奇迹般地醒了过来,慢慢开始能说话,最近还能下地了。

  记者采访时,贾一像孩子般吃着英姐送来的饺子,吃着吃着,突然打了个喷嚏,喷得周围的女士们满脸都是,大家噗嗤一声笑了,贾一也缩缩肩,咧着嘴笑得很开心。

  非常情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