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名少年男女为寻刺激打死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10:10 《法律与生活》杂志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他们,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年仅17岁。

  她们,是双胞胎兄弟的女朋友,一个19岁,另一个15岁。

  她,是丈夫的好妻子,是儿子的好母亲,是弟妹的好姐姐。

  她与他们素昧平生,却不幸在一个雨夜相遇。仅仅为了“好玩”,他们对她棍棒相加,打得体无完肤,最终致其死亡。

  长相俊秀、深得父母宠爱的孪生兄弟为何堕入江湖?又是什么打开了这些“江湖少男少女”心灵的魔闸,让滔滔之恶如此汹涌?

  雨夜惨案

  本刊记者/杜智娜

  仅仅为了寻求刺激,一对未满18岁的双胞胎兄弟和他们的女友将一名素昧平生的女子毒打致死,其手段之残忍笔墨难绘。

  一具“惨不忍睹”的女尸

  2006年5月21日8点20分,北京市公安局宣武分局刑事侦查支队接到大栅栏派出所的报告,称宣武区南新华街附近发生一起杀人案。

  侦查员赶到南新华街70号院时,发现院内距院门6米处北侧有一扇呈关闭状的铝合金门,在门前的台阶上躺着一具女尸。死者身高1.5米左右,上身穿黑色T恤衫,外套粉色坎肩,下身穿蓝色牛仔裤,脚穿蓝色运动鞋。死者面部大面积皮下出血,双侧眼睑青紫肿胀,头发长短不齐,部分头发呈焦糊状。

  因为现场没有发现血迹,侦查员判断此处并非作案的第一现场。很快,在位于70号院北侧40米路东的甲66号平房内,侦查员发现了线索。

  在这三间正在拆迁的平房内,有很多零乱的脚印,侦查员在第一间屋内东南侧地面上提取灰尘足迹一枚;在第二间屋门外地面上提取灰尘足迹五枚,屋内地面上提取足迹两枚。在第二间屋内,侦查员发现南墙东侧及西墙南侧均有擦蹭血迹,在地面上提取的4根木棍中,其中一根的螺丝钉上有血迹。在第三间屋内,侦查员分别在门前地面上、东墙北侧、西墙南侧、南墙东侧发现了擦蹭血迹,及一块带血的木板。侦查员还发现在南墙下的地面上有大量焦糊状毛发、打火机残件和带血的宣传海报等物。

  由此,侦查员推测,死者曾在这里遭受毒打。

  当天中午,侦查员便确定了死者的身份,死者是家住现场附近的外来务工人员于红。

  经法医鉴定,于红是被他人用条形木质钝性物体反复打击头面部、躯干及四肢部,钝性外力反复打击头部,造成全身广泛大面积皮下软组织及肌肉出血及蛛网膜下腔广泛出血,致创伤失血性休克合并蛛网膜下腔出血死亡。

  侦查员从于红的家人和邻居处了解到,于红性格开朗、为人善良,从未与人结怨。那么究竟是谁对她下了毒手呢?

  四个“寻求刺激”的少年

  就在于红出事的前一晚,在同一时间段、同一地点,有一位姓名和年龄不详、精神略有问题的老妇也曾遭人毒打,其手段与于红一案极为相像,侦查员推测两案系同一伙人所为。

  无名老妇被打时,有目击者看到打人者是三四个年龄约十六七岁的孩子。侦查员在审查于红被打当天案发地附近的监控摄像时,发现在案发时段有两男两女在案发地点走过,年龄在十七八岁,他们怀疑这4个人就是毒打于红和无名老妇的犯罪嫌疑人,并推测他们很可能还会出来作案。于是,侦查员在案发地蹲守,直至当天(21日)23时许,侦查员根据衣着特征,将再次途经犯罪现场附近的4名嫌疑人抓获。

  这4个人就是小刚、小峰、小丽和小芳,其中,小刚和小峰系双胞胎兄弟,案发时17岁;小丽是小刚的女朋友,案发时19岁;小芳是小峰的女朋友,案发时仅15岁。4个人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他们承认在前一晚殴打无名老妇,并交待了毒打于红的经过。

  5月21日凌晨1点多,4个人在小丽位于琉璃厂附近的家里聊天,因为觉得无聊,有人提议出去“找点活干”。他们所说的“找活”,其实就是打人,然后要钱。那天正下着小雨,4个人打着两把伞出门了。

  走到南新华街的拆迁房时,小芳先看到了正在拆迁房里避雨的于红,她叫住了走在前面的小刚和小丽,4个人心领神会,也到拆迁房内避雨。小丽和小芳故意在于红身边打闹,两次撞到于红,当于红极不高兴地用手中的雨伞推开撞她的小芳时,4个人一起上手,将于红推到第二间屋内,对其进行拳打脚踢。踢打中,他们从于红手里夺走了一部

小灵通和112元钱。

  虽然于红多次求饶,但4个人全然不顾,反而越打越觉得“心里舒服”,因为觉得用脚踢不过瘾,他们还用从地上捡来的木棍打于红。4个人被抓后向警方交待,为了更刺激,他们强迫于红脱光衣服,用木棍打她赤裸的身体。后来,小峰还用打火机烧于红的头发,听到于红疼得大叫,小峰却觉得“好玩”,直到打火机烧坏了,他才罢手。

  4个人对于红的毒打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期间于红趁他们打累了休息的时候跑出拆迁房,但还是被他们抓了回来,接着又是一顿毒打。

  凌晨3点多,4个人觉得打够了,就让于红穿上衣服回家,他们也回到小丽家。早上5点多,4个人出来用从于红那里抢来的钱买早饭时,路过拆迁房,他们特意向里看了一下,没有看到于红,以为她已经回家了,直到他们被抓才知道于红死了。

  他们与于红素昧平生。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摘自《法律与生活》半月刊2007年8月上半月刊)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