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两名矿工井下被埋六天吃煤求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2:16 新京报
北京两名矿工井下被埋六天吃煤求生(图)
昨天晚上,孟宪臣(左三)、孟宪有(左四)和家人团聚在一起

  本报讯 昨日下午5点40分,从矿井中自救出来的两名矿工孟宪臣和孟宪有,在ICU病房被观察70余个小时后,获准出院。孟氏兄弟称,他们一辈子都忘不了煤的干涩味,因为在矿井下的6天时间里,他们主要是靠吃煤活了下来。

  此前的8月18日晚10时许,房山区史家营乡金鸡台村一非法采煤点发生塌冒事故,孟氏兄弟被困井下。20日下午,现场指挥部在听取专业分析意见后,认为被困人员已不具备生存条件,继续救援有极大危险,决定停止救援。4天后,孟氏兄弟从塌方位置上方挖开一个口子自救逃生。

  这几天大便全是煤

  昨日下午5点,在家属的陪伴下,孟宪臣和孟宪有穿着燕山

医院给买的新衣服,走出了ICU病房。

  经过几天休养,孟氏兄弟的精神好了不少。虽然已经被剪短了指甲,但两人的手指缝里,依然镶嵌着煤灰,“我们在矿井下几天,实在饿得受不了了,就随手抓起煤吃,这几天大便全是煤”。

  一直蹲在门外等待孟宪臣的儿子孟庆岳,呼啦一下站了起来,上前搀扶住了自己的父亲。孟宪有的妻子刘凤云也扶住了丈夫。

  在ICU待了70多个小时

  孟氏兄弟是在24日12时许,被送进燕山医院ICU病房的,前后一共待了70多个小时。

  据孟宪臣介绍,进ICU的第二天,他们的精神就好了很多。医生告诉他们,只需在ICU待48小时就可转到普通病房。26日中午,孟氏兄弟没有如期转出ICU。孟氏兄弟说,医生称,他们属于特殊情况。

  就在孟氏兄弟出院前的两小时,民警和房山区国土资源局的几名工作人员进入ICU病房,对他们做了笔录。据警方称,矿主董立红依然在逃,他们将对其实行网上通缉。 记者 刘泽宁 龙婧 欧阳钦平 韩萌 王贵彬

 [1] [2] [下一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