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证生产冰糖涉嫌往红糖里掺违禁添加剂 昆明一食品厂昨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0:05 云南日报

  

无证生产冰糖涉嫌往红糖里掺违禁添加剂 昆明一食品厂昨被叫停

  车间里糖水满地淌苍蝇到处飞

  没有生产许可证,就敢做糖,原料糖随地摆放不说,还涉嫌往红糖里掺国家明确禁止的食品添加剂。昨天,位于昆明市官渡区的一食品加工厂被昆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稽查大队叫停。

  当天上午10点多,稽查大队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官渡区大板桥镇有一家食品加工厂,涉嫌无证生产冰糖和红糖。随后,执法人员前往举报地点检查,这家名为昆明市官渡区金天马的食品厂,是去年9月在官渡区注册的。该厂大门外没有任何标志,3大间厂房被分为红糖原料库、粉糖生产车间、块糖生产车间、冰糖车间等。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估算的两吨多原料糖竟随意摆放在地上,部分原料因受潮已溶化,溶化的糖水流得到处都是,引来很多苍蝇,人走在车间里脚底下直打滑。

  经查,该食品厂并没有生产加工冰糖的生产许可证,属违法生产。该厂另外一个产品红糖,虽然根据相关规定不需要生产许可证,但该厂生产的块状红糖中涉嫌使用违禁食品添加剂——日落黄。在执法现场,稽查大队执法人员依法责令该厂立即停产停销。

  据现场统计,该厂生产加工的红糖有6吨零200余件,其中粉状红糖主销浙江,块状红糖主销昆明地区;另外冰糖成品1吨零几十件,半成品10吨左右。执法人员还顺藤摸瓜从市场销售点追回部分产品进行封存,根据相关规定该厂将被处以20万元以内的罚款。

  另外,昨天,执法人员还检查了位于昆明市官渡区大阪桥镇西冲村的一家猪油加工企业。该厂卫生条件非常恶劣,被稽查大队责令整改。经查,该厂加工猪油的原料竟是三无产品。

  相关链接

  日落黄

  又名晚霞黄、夕阳黄、橘黄、食用黄色3号,属食品添加剂。为橙红色粉末或颗粒,无臭。易着色,坚牢度高。

  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日落黄可用于高糖果汁饮料、酸饮料、浓缩果汁、配制酒、糖果、糕点、西瓜酱罐头、青梅、虾片、植物蛋白饮料及乳酸菌饮料中,最大使用量为0.10克每公斤;用于冰激凌最大使用量为0.09克每公斤;用于糖果包衣及红绿丝,最大使用量为0.20克每公斤。该添加剂不能使用在《标准》规定外的食品生产中。

  曾沛云 王成果(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