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沉迷网络世界少女引狼入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0:23 云南日报

  近日,年仅14岁的花季少女小雪(化名)因迷恋上网,在与网友会面时,不谙世事的她被居心叵测的色狼网友糟蹋。8月16日,经过腾冲县警方精心组织和严密布控追踪,及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8月13日,一位面容憔悴的母亲带着年仅14岁的女儿小雪走进了腾越派出所报案:“我女儿被人强暴了。”

  原来,不久前小雪迷恋上了上网,并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名叫“意外惊喜”的男子,其自称有16岁,是某中学学生。“意外惊喜”风趣幽默的谈吐很快博得了小雪的好感,于是热情地邀约他来腾冲游玩。8月11日,“意外惊喜”来到了腾冲并约小雪外出聊天。12日,“意外惊喜”又再次邀约小雪出来玩,因为有第一次愉快的相处,小雪没有了顾虑,可是她不知道危险正一步步向自己靠近。当他们到一家宾馆后,“意外惊喜”买了2斤泡酒,甜言蜜语地鼓励小雪“为相识干杯”。两人边喝边聊,不胜酒力的小雪被灌得烂醉如泥,随后被“意外惊喜”糟蹋了。

  当晚,小雪的母亲发现女儿迟迟没有回家,心急如焚,便四处托人打听。最后在宾馆找到了醉得一塌糊涂的小雪并将她接回了家。此时,“意外惊喜”早已溜之大吉。小雪回到家后,细心的母亲发现女儿神态异常,心中立即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于是便仔细追问,并将女儿带到医院检查,结果让母女俩伤心欲绝。“必须让色狼受到法律的严惩,决不能让他再去坑害别人!”,深明大义的母亲勇敢地选择了向公安机关报案。腾越派出所接报案后,立即对早已潜逃得无影无踪的“意外惊喜”展开追查。根据小雪提供的情况,办案民警经历4天艰苦细致的侦查,于8月16日在保山市隆阳区发现了“意外惊喜”的踪迹并将其抓捕归案。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25岁,系湖南省邵阳市邵东县人,作案前在保山市隆阳区打工。目前,李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当前,许多青少年沉迷上网,或痴迷网络游戏,或沉醉于网上聊天。一些青少年由于缺乏分辨是非和自控能力,往往会陷入虚幻的网络世界不能自拔,有的甚至误入歧途,悔恨终生。小雪的悲惨遭遇再次向广大家长和沉迷网络的青少年敲响警钟——网络世界虽然精彩,但也充满诱惑与险恶!如何正确引导、教育青少年理智地对待网络,确保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特别是教育、文化等有关部门和广大家长应该深思的重大问题。

  杨继云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