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条公交线 连起乘客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5:3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陆林

  摄 像:杨钧,刘静,蒋岩

  双播:【导语】

  公交集团最近收到一封300人联名的表扬信,表扬的是一位司机。这个司机很有特点,他所在的313路线路从丰 台路口开往北天堂,跑上一圈要2小时,而每天只需早中晚共出车三次,所以只有一辆车、而他是唯一的司机。两年来他一心 为乘客,很多乘客就当他是亲人一样。

  【正文】

  313路是从丰台路口开往北天堂的郊区线路,公交车跑上一圈差不多要两小时,而因为地理位置比较偏僻,乘客较 少,每天只需早中晚各出车一次,由于是无人售票车,一辆车一个司机就可以胜任,杜师傅就是313路唯一的司机,他每周 除了星期六休息,其他六天都奔波在这条线路上。

  【同期】

  (大妈您好,你好)

  【正文】

  司机乘坐这条线路的80%都是固定乘客,司机杜师傅和他们就跟朋友似的,上车时打个招呼,晚点了就提前打个电 话通知一下,人还没到就多等一会儿。大家都觉得杜师傅特别有人情味,对他都特亲。

  【同期】

  乘客(真是对待乘客跟对待亲人一样。你看这车上的卫生)

  乘客(每回到门口看我们没到,都等一会儿)

  乘客(热情、安全)

  【正文】

  70岁的吴开之老人行动不便,经常要坐车去

医院看病,只有313一条公交路线经过他家门口。每次上车都是杜师 傅从驾驶室下来,抱他上车送到座位上,然后再把轮椅推上来。下车再同样把他抱下去。两年来老人和杜师傅结下深厚的友谊 。

  【同期】

  老人(做了一首打油诗:模范司机杜子玉,,,我承认他是我的好兄弟)

  【正文】

  不仅是服务周到,作为一个有着30年驾龄的老司机,杜师傅深知车辆安全十分重要,每次出车前,收车后,他都要 对自己的爱车仔细保养。有时因为一点小故障会忙到很晚,但两年来他的这辆公交车没在路上坏过一次。

  【同期】

  乘客(自己虽然有

糖尿病,从来不计较个人)

  杜师傅(一个人开,责任感就比较强,车假如坏半道了,乘客安全得不到保障)

  【正文】最近,公交集团要从全市10万司售人员中评选出200名礼仪服务标兵,于是老庄子社区300多名居民 乘客联名写了推荐信,希望杜师傅能够当选。

  【同期】

  市民(确实是杜师傅做的好,我们从心底佩服他,才写的这封信,投的票)

  杜师傅(以前就是那么做的,今后还会一样。)

  【正文】一条普通的公交线路,把沿途乘客的心串了起来。30年来,杜师傅安全行车80万公里,他的车辆被车队 评为卫生“免检车”,他的工作也得到了广大乘客的认可,今年一年,车队就收到了表扬他的十几封信。但杜师傅说,他只是 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其实只要为乘客真心去服务,单调的工作也能充满乐趣。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