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太死后尸体出现大片血迹 家属怀疑院方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0:00 东方网-劳动报

  91岁郭阿婆去世后,子女将老人擦洗干净后送入太平间,没想到仅过了一天一夜,老太尸体上竟染着大片没有凝固的鲜血,儿女们全都惊呆了:谁动了母亲的遗体?大片鲜血又是怎么回事?昨天,老人的子女哭喊着向本报热线反映了此事。

  尸体出现大片血迹

  “我妈真是惨啊,尸体上竟然都是鲜血!”死者二儿子说,其母亲郭阿婆于8月28日早上6时30分在岳阳医院过世,儿女们怀着悲痛的心情为老人清洁身体,并换上了干净的寿衣。28日上午9时多,家人将老人送到太平间,老太尸体放入了14号停尸箱。昨天下午1时15分左右,殡仪馆接尸员来医院接尸体。奇怪的是,太平间管理员并没有打开14号停尸箱,而是从18号停尸箱里拉出了尸体。当接尸员拉开装尸袋的拉链时,所有人都惊呆了:老太的大腿根部染着大片鲜血,颜色暗红,触目惊心!

  郭老太的大儿子含泪拿出手机,给记者翻看在停尸间里拍的老人照片:“我刚从北京到上海,来见母亲最后一面,却看到这样血淋淋的场面……”这给家人带来了巨大的精神打击。

  家属怀疑院方失职

  事情发生后,郭阿婆的二儿子要求原样保存尸体,并连忙联系院方,希望

医院给出合理的解释。但二儿子表示,他们找了医院好几个部门,把事情经过说了四五遍,始终没找到院长,只得打电话求助媒体。“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院方把老人尸体换了停尸箱,怀疑工作人员失职弄伤了老人的尸体,这是对死者极大的不尊重啊!”家属还向记者反映,他们昨天下午到太平间门口时叫人没人应,后来发现4个工作人员竟在一间停尸间里搓
麻将

  疑是静脉穿刺导致流血

  随后,记者找到了岳阳医院副院长魏先生和太平间管理员小康。魏院长向记者证实,鲜血的确是从尸体上流出而非沾染上去的。“老人的大腿上实施过静脉穿刺,因为大幅度搬动过尸体,可能造成原来止住的血又流了出来。”魏院长解释,以前也曾发生过尸体颈部出血的情况,也是因为颈部做过穿刺的原因。但是死者家属对这解释不认同,他们认为,在为老人擦洗身体时,翻来覆去2个多小时没出血,不可能搬到停尸间就出血了。至于换停尸箱的问题,太平间管理员小康承认没有及时告知家属,他于28日9时04分将尸体放入14号停尸箱,但两分钟后发现该箱制冷有问题,便自行将尸体转放入18号箱。

  医院赔偿精神损失2000元

  昨天下午4时起,双方在民警的主持下进行协商。经过4个多小时的沟通,晚上8时多双方达成协议:院方为老人清洗尸体,提供寿衣和殡车,并支付精神赔偿金2000元。魏院长表示,今后将举一反三,加强对医院各部门的管理工作。 忻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