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烧伤女子欲整容找工作供女儿读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8:26 重庆晚报
烧伤女子欲整容找工作供女儿读书(图)
在女儿眼里妈妈是最美的

  本报讯 “我没有钱供她读书,我的脸又这么难看,找工作别人都不要我。”27岁的谭书躺在急救中心整形外科病床上,她希望整容后能找到一份工作,供女儿读书。

  昨日,急救中心医生为谭书做了初步检查:烧伤后疤痕增生,右侧面、颈部疤痕挛缩,下唇、左眼睑外翻。

  “如果不是为了5岁的女儿,我不会整容,就这样过一辈子。”躺在病床上的谭书说,自己住在江津市支坪街道联盟村2组,家中只有3间土房,丈夫又是智障人士。自己是在出生后8个月被一场大火烧伤的,面部伤得特别严重,并且失去了右手。外人都觉得她看上去很恐怖,不愿意接近她。6年前,她与智障的李全金结婚,并生下了女儿李金凤。

  谭书说,自己在婆家并不受欢迎,加上生的是女儿,经常成为亲戚的出气桶。她试着出门找过很多次工作,但都因长相很吓人,被老板拒绝,“连摆摊别人也怕来买我的东西。”

  26日上午,下定决心整容的谭书带着160元钱离开了家。“我怕女儿受欺负,也一起带来了。”谭书牵着女儿坐长途车到了主城,白天就带着女儿四处走访各整容

医院,晚上就睡在车站。但找了两天,无一家医院愿意接收烧伤特别严重的谭书。

  前日,绝望的谭书在好心人的指点下,来到了急救中心。在诉说了自己的悲惨身世后,急救中心整形外科主任吴一决定免费为这位母亲整容,让她早日找到工作,挣钱供女儿读书。

  为此,主治医生李伟为谭书制定了整容方案:植皮纠正她外翻的眼睑和下唇;用扩张器解决右侧颈部疤痕和修复外翻嘴皮。

  谭书5岁的女儿李金凤很懂事,知道妈妈手不方便,主动喂妈妈吃饭、洗碗。“妈妈很好,她不丑。”李金凤依偎在病床上谭书的怀中,显得很幸福。

  “眼看女儿就快读书的年龄,没有钱连学费都交不起。我受苦,不能让女儿也一样。”谭书希望整容后,能找到一份工作,让女儿能受正规教育,过上正常生活。

  (朱隽/文 记者 杨帆/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