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间艺术家30公斤面捏出“嫦娥奔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4:46 中国徐州网

  都市晨报讯(记者万俟轩)昨日上午,记者在下岗女工、江苏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朱月香女士家,见到了她为今年 中秋节制作的大型面人“嫦娥奔月”。朱女士制作的“嫦娥奔月”作品,每个高1米,用面粉30公斤,是目前徐州最大的面 人工艺品。

  朱月香告诉记者,她原来是我市某大型企业的职工,后来因为单位效益不好下了岗。为生存,朱月香跟民间艺人刻苦 学习,掌握了娴熟的捏面人技艺。这些年来,她和丈夫李汉玉一起,创作的漫画、剪纸、面人等作品,多次获得全国性大奖。 前段时间,市区一家大型酒店指定朱月香为他们制作两个“嫦娥奔月”面人作品,准备在中秋节那天摆放在酒店大厅里,以营 造浓厚的节日气氛。按照酒店要求,面人高1米,两个面人一共要用去面粉60公斤。

  朱月香告诉记者,从8月24日接受酒店预定开始,她已经连续工作一个星期,预计两件作品全部完成至少要到9月 5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