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暑假打工大学生爬上楼顶讨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1:4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葛江涛)9名河南洛阳大学及河南工业大学的学生,趁假期到朝阳区太阳宫金星园小区打工做保安,因未及时领到薪水,加上急于回校报到,昨日下午5时许,一名学生爬上了该小区6号楼的楼顶讨薪。

  事发后,当地派出所介入调查。昨晚,该小区保安部门的负责人表示事情已经妥善解决。昨日晚9时,遭欠薪学生已赶到北京西站,准备乘车回学校,他们表示只拿到200元钱,剩下的部分对方承诺下周三前发放。

  打工一月只领过200元

  事故发生地点位于朝阳区太阳宫金星园小区6号楼位置,昨日下午6时,爬到楼顶的学生已经在其同学、当地派出所的民警及小区物业的劝说下安全下楼。

  据一年轻人小蔡介绍,包括爬到楼顶跳楼讨薪的小徐在内,他们共9个人都是河南洛阳大学及河南工业大学的大学生,为了赚点学费补贴家用,40天前他们就趁暑假的空闲,跟随招工代理胡先生赶到北京打工,在该小区内做保安,负责看管大门及车辆等日常工作。

  小蔡介绍,到现在他们只领过200元钱,剩下的1100多元钱一直遭拖欠,下周一就要开学了,为了早点拿到钱,小徐只好爬到楼顶讨薪。

  9学生已乘车返校

  昨日晚8时,太阳宫金星园小区

冠城物业保安部门孙经理承认拖欠打工学生薪水一事,称这批学生是物业方外包单位聘用的保安,因未到外包单位正常发放薪水的时间,所以这批学生尚未领到薪水。并称昨日晚间,双方协调完毕,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昨日晚9时,学生们表示他们已赶到北京西站,准备乘车回学校。对于保安部门负责人所说事情已经妥善解决一事,他们表示只拿到200元钱,剩下的对方承诺下周三前发放。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