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筑工地存在管理漏洞 农民工一次搬走81吨钢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18:11 中国法院网

  中国法院网讯 利用案发前熟悉打工单位的管理漏洞,一打工农民堂而皇之一次运走价值30余万元的钢筋81吨。今天上午,云南省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备受关注的家贼案作出一审判决,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黄后根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8万元。

  今年43岁的黄后根是四川成都市农民,具有初中文化的他交代,2005年他曾经在云南某路桥建设公司打工,还被提拔为该公司承建的昭待公路十八合同段的小工头。闲暇时黄后根经常与工友谈论发财之道,渐渐地,他在工作中发现工地看守对出进的材料基本不过问,对公司的财物不注意保管。于是,黄后根认为找个机会偷点建材出售是一条最快的发财捷径。

  2005年11月,黄后根抽空进会泽城区一钢筋门市,说要低价处理一批钢筋。同年11月28日凌晨,同意收购该批“处理”钢筋的王某联系好车辆直接进工地拉走价值32.86万元的钢筋81吨到昆明出售。次日,黄后根得款20万元。

  2006年11月24日,将全部赃款挥霍一空的黄后根被

石家庄火车站民警擒获。作者: 区鸿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