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孝昌老姊妹心系父亲英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8:17 武汉晚报

  本报帮助解放战争烈士之后圆梦

  实习生 李化鲲 汤华明

孝昌老姊妹心系父亲英魂

  本报讯(实习生 李化鲲 记者 汤华明)昨日上午,本报热线接到孝昌县读者丁小清的求助电话,年过花甲的丁家姊妹俩想去浙江寻找解放战争中牺牲的父亲的墓地。昨日下午,本报已与浙江舟山市的登步乡副书记余海军联系,为姊妹俩安排好了浙江的行程。

  据60岁的丁小清和62岁的丁安清介绍,父亲丁秉南于1949年11月,在解放浙江沿海岛屿的战斗中,牺牲于浙江舟山登步岛,同年被追认为革命烈士。当时姐姐丁安清不满4岁,妹妹丁小清才2岁。

  丁安清说,自从她和妹妹记事以来,每年的清明节是祖母和母亲最难过的时候,亲人为国牺牲了,埋葬何处都不知道。家人总想去父亲牺牲的地方祭奠,但由于经济条件太差始终未能成行。如今,家庭条件好了,姊妹俩决定要到远方的登步岛看看父亲丁秉南。可是,从未出远门的丁家姊妹,不知父亲安葬的地点,也不知怎么去浙江舟山海边,于是来电向本报求助。

  本报接到其电话后,立即与浙江省舟山市的登步乡余海军副书记取得联系。余海军介绍,乡里建有一个英雄纪念碑,上面刻有所有烈士的名字,并且找到了丁家父亲的名字。他们将提供一切方便,圆丁家姊妹的夙愿。

  图为丁家姊妹拿着父亲的烈士证书。

  记者 汤华明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