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大学生为筹打胎费用盗窃室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1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又到了9月份,各高校迎来了2007级的新生。近日,记者从浦口区在校大学生犯罪预防中心了解到,大学生因为远离父母,面对激烈的学习与就业的压力,往往难以适应,会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甚至会走上犯罪的道路。而大学生最易犯的罪行就是盗窃,原因也多种多样,这应当引起高校和学生的重视。

  落选班干部盗窃报复

  何某是安徽人,在上大学之前,何某一直品学兼优,当时以很高的分数被南京某著名大学录取。大学一年级时,何某成绩很好,担任了班级的团支部书记,他勤恳踏实,为同学们服务,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到了二年级,由于一时的松懈,出现了两门功课不及格。何某具有极强的自尊心,收到成绩单以后不敢向父母汇报考试的情况。

  2007年开学,班级进行班干部调整,何某因学习出现问题不再担任团支书,这使得何某陷入了无法解决的困惑之中,思想包袱也越来越大,严重影响了学习与生活。他把这一原因归结到竞选成功的同学李某身上,决定在他身上出气。2007年3月的一天,何某在宿舍睡觉,起得很晚,一觉醒来发现同学们都已出去,偷偷来到隔壁宿舍,乘门没有锁,宿舍无人之机,将李某的一部手机和几百元现金窃走。得手后,何某将手机藏匿在宿舍柜子中,自己却若无其事地继续睡觉。李某报案后,公安机关通过排查将何某传唤至派出所,何某交代了盗窃犯罪的事实。

   女生没钱打胎偷室友

  张丽是一名来自东北的

女大学生,通过努力考入南京某高校就读。到了大二,在学校组织的一次舞会上,张丽认识了同校的男生许斌,之后两人数次单独约会,许斌经常请张丽跳舞、吃饭、滑冰,两人关系发展得很密切,渐渐地张丽开始经常不上课,后来索性和许斌搬到了校外租房
同居

  到了今年,随着交往的深入,时间长了两人没有了往日的激情,经常为一些小事大吵大闹,许斌觉得张丽并不是自己所追求的另一半,渐渐地就疏远了张丽,又回到了集体宿舍。在随后一次谈判后,两人决定结束这段感情。时间一天天过去,张丽发现自己怀孕了,这可把她吓坏了,这样的事情她也不敢跟家长说,更不好意思跟同学提。这时,许斌也离开了她,无助而又痛苦的张丽流着泪来到

医院,可是她又无法独自承担打胎的费用。为了不失去学业,4月份的一天,她回到宿舍,悄悄地偷走了室友2000元。但是很快案发,张丽主动向公安机关承认了错误,她母亲从千里之外的东北农村赶到学校赔偿了受害人的损失。

  自闭男孩偷窃找乐趣

  姜林来自于苏南一个富裕的城市,自小学习成绩优秀,可是却有独来独往的弱点。转眼间到了2006年9月,姜林已经成了一名大学生,他离开父母来到南京求学。他发现人与人相处很难,开始越来越自闭,除了篮球队队友之外,他几乎不和别人说一句话,每次上课都独自一个人坐在后排。

  一次他路过一个宿舍门口拾到一串钥匙,出于好奇,他就打开旁边的宿舍门,发现宿舍没有人,他悄悄地偷走了别人正在充电的MP3和电池等物品,心里特别紧张。回到自己的宿舍,他将MP3认真把玩,发现很一般,还没有自己的好,就把它收好放在自己的柜子中,但是他从偷东西中找到了乐趣,越发变得不可收拾。今年以来,他只要一有空,就溜门进入别人宿舍,用谎称找人、问路等手段,偷拿别人的一些小物品,至案发时,他一共盗窃了多部手机以及电池、CD机,MP3,价值人民币3000余元。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吴峰 孙利侠 民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