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女老师频繁收到学生家长黄色骚扰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27 国际在线

  昨天是开学日,上虞漂亮女教师小菁终于可以安心上班了,之前的一个多礼拜来,她一直饱受黄色短信骚扰,而发短信的竟然是一名学生家长。

  从9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明确界定给女性发“黄段子”属于性骚扰,要吃官司的。

   美女教师饱受黄色短信骚扰

  小菁参加工作还不到3年,在上虞一个镇中学担任班主任。可从今年8月底起,她几乎每天都会收到一两条不堪入目的短信,她费了好大劲才查到,发短信竟然是一名学生家长。

  第一条短信是8月26日下午用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大致内容是说,他想小菁想得整夜睡不着,想和她当面谈谈。出于礼貌,小菁回了一条短信,问他是谁,请他不要再发这种短信。

  没想到,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这样的短信就没停过,而且内容越来越黄色。小菁不再回短信,有几次干脆把手机给关了,但一打开,短信又来了。

  这人到底是谁?即将开学上班的小菁面对骚扰烦躁不已。

   写手竟然是学生家长

  为了解决这个心病,小菁开始查这个号码,她先向周围亲友打听了一圈,都说不知道这个号码。她又到学生手册中找,结果令她大吃一惊:竟然是学生小峰的爸爸的手机。

  这下,小菁想起来了。有一次小峰和同学打架,被她叫到办公室,放学后,小菁专门给小峰家打了个电话。在她的记忆中,以往接电话的都是小峰妈妈,但那次是小峰爸爸。小菁才说了没几句,对方似乎对儿子的事没多大兴趣,倒是一个劲地夸小菁漂亮等等。

  通话结束前,小峰爸爸向她要了手机号,说是方便和家长沟通。但没想到,手机号要过去几个月,第一次的“沟通”竟是如此荒唐的短信。

  小菁强忍愤怒拨通小峰爸爸的电话,叫他不要再发这样的短信,否则她将寻求法律保护。没想到对方竟不以为然地说:“这算什么违法,我喜欢你不行吗?”

  小菁被气得浑身发抖,只好挂断电话。

   法盲家长终于收手

  烦恼不已的小菁打通了本报热线,她告诉记者,小峰成绩一直不好,除了自身不用功外,家庭影响也不小,小峰的爸妈都喜欢打牌,小峰从小是在牌桌边长大的。小峰也多次对老师说,父母赢牌了,就对他好一点,输了,两个人一起揍他。

  绍兴越州法律服务所主任魏立业在得到小菁的同意后,试着拨通了小峰爸爸的电话。起初,他还扯着喉咙嚷嚷律师多管闲事,他又没有违法,发几条短信算什么。

  魏立业告诉他,从9月1日起我省正式实施《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明确界定给女性发“黄段子”属于性骚扰,受性骚扰的妇女可以向公安机关、妇女联合会和所在单位投诉。《办法》还规定,对妇女实施性骚扰或家庭暴力,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听到这里,小峰爸爸支吾起来:“原来是真的违法啊,她不会真去告我吧,我没有恶意的,大不了以后不发了,你们千万别搞大了啊……”(今日早报 通讯员 魏斌 本报驻绍兴记者 张明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